央广网

苹果也要造车? 获准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车

2017-04-18 08:41: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4月14日报道,近日又有新的迹象表明苹果公司计划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已获准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车辆。加州车管局称,该许可证准许苹果公司在测试时使用三辆2015款雷克萨斯RX450h及6名司机。

  4月14日,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将苹果公司列入允许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轻型车辆的公司名单,名单中包括29个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像谷歌这样的技术公司。

  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前副总裁、咨询公司Theodore & Associates总裁克里斯 西奥多(Chris Theodore)指出:“此举确实证实了长期以来的传言:在某种程度上,苹果有望加入无人驾驶汽车竞争。” 获得许可证并不一定意味着苹果正在打造一款汽车。西奥多补充说,“这不一定是最初传言中的汽车,而是与无人驾驶技术相关的软件或硬件设施。”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对其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计划守口如瓶。2016年11月,在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公众意见中,苹果称,公司正大力投资机器学习和自动化。

  援引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的消息,苹果公司不久后将开始用现有汽车测试无人驾驶软件。为遵守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条例,苹果公司在测试时会有司机驾驶该车进行监测。

  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苹果还在加拿大拥有一支负责汽车操作系统的团队,能够为无人驾驶汽车平台提供支持。苹果公司设计该平台,使其能对现有汽车制造商开放或最终将该平台移植到苹果设计的汽车上。苹果2016年反聘了前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 Bob Mansfield 负责该项目之后,就开始越发专注于无人驾驶技术。据悉,苹果计划在2017年秋季对该平台的方向做出最终决定。

  (实习编译:薛静霞 审稿:刘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苹果公司;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谷歌;造车;Theodore;知情人士;汽车制造商;软件;此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