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2014汽车频道 > 进口新车

沃尔沃S90更多信息披露 基于SPA模块化平台

2015-01-19 09:51:00  来源:腾讯汽车  说两句  分享到:

  关键词:沃尔沃、S90、国产、大庆工厂、天地概念车

  编辑视点:作为S80的后继车型,全新S90对于沃尔沃能否在中大型车市场重新崛起非常的重要,它将会第一时间国产并同诸如宝马5系、奔驰E级以及奥迪A6这些德系对手进行竞争。

  沃尔沃S80后继车型全新S90的更多信息最新曝光出来。消息称这款将在中国投产的新车在外观设计上会借鉴2011年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Concept Universe概念车(中文名为天地概念车)的设计。该车有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随后引入沃尔沃大庆工厂国产,竞争车型则是诸如宝马5系、奔驰E级以及奥迪A6这些德系车型。

  外观引入天地概念车的设计

沃尔沃S90更多信息披露 基于SPA模块化平台

  全新S90的外观设计会借鉴2011年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天地概念车

  随着新一代XC90的问世,沃尔沃新一代的设计语言也最终确立,简单、时尚是新一代设计的主题思想。而全新S90也将延续这样的风格,并更多的借鉴天地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来展示出全新的样貌,引入简单而饱满车身以及浑然一体的车头和车尾。然而,整车尺寸相比现款车型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中国市场会继续投产长轴距版车型,所以后排空间会进一步向对手们看齐。此外,新车的内饰设计会有非常强烈的科技感和豪华感,中控台上巨大的触摸显示屏仍然会是一大看点。

  基于全新SPA模块化平台打造

沃尔沃S90更多信息披露 基于SPA模块化平台

  天地概念车车身非常简单而饱满,车头和车尾更是浑然一体

  平台方面,沃尔沃全新SPA模块化平台会令全新S90在各方面的实力都有全方位的进步,这会让在在于德系中大型车的竞争中更有实力。其中在动力部分,新一代车型最大的看点就是会引入最新一代的4缸增压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动力性和经济性都会更好。并且也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的T8车型,这套混合动力系统预计和XC90上面的一致,由机械增压+涡轮增压技术的2.0升四缸Drive-E汽油发动机和80Ps(60Kw)的电动机组成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的总输出功率为400Ps(294Kw),最大扭矩为640N·m,成为S90整个车系的最强动力版本,并且纯电动模式下预计可行驶40公里以上。变速箱方面则会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同时新车在配置水平上将更为先进、丰富,新一代XC90已经在这方面提供了很有用的参考。比如被整合到新一代自适应巡航系统的主动转向系统、抬头显示以及诸多的最新安全科技等等都会是全新S90的亮点配置。

编辑:高姗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