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王蕊)近段时间,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多个高管变动公告。

  7月30日,在董事会和监事会层面,长安汽车宣布周治平不再担任董事职务,严明不再担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同时,董事会提名周开荃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杨新民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监事会推选连健担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

  在此之前,长安汽车还对旗下业务板块的高管人员也进行了调整。原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杨大勇,原长安汽车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余成龙,原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彭陶被聘为公司副总裁。原公司执行副总裁刘波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职务, 且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这次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刘波等高管年龄‘到点’,组织内部新陈代谢,选聘一批‘70后’的高管。”对此,长安汽车内部人士表示,杨大勇、余成龙和彭陶经由长安汽车内部公开海选、考试答辩,经过几轮筛选决出的高管,并且都是“7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