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 张旭)近日,俄罗斯经济部表示,政府计划通过补贴25%的价格来促进电动汽车在本地生产和销售。据了解,俄罗斯道路上行驶的4500万辆汽车中仅有11,000辆是电动汽车,为了改变这一比例,政府正在积极寻找方法让人们更能接受电动汽车。

资料图(来自 CFP)

目前,俄罗斯路上行驶的4500万辆汽车中,只有11,000辆是电动汽车,而且其中大部分是二手车。由于电动汽车目前比内燃机汽车贵,俄罗斯经济部门负责人马克西姆·科列斯尼科夫表示,补贴旨在使电动汽车在当地生产时更能负担得起。

此次补贴政策,政府支付电动汽车总购买价格的 25%,最高可达 8,570 美元或 625,000 卢布,这些补贴计划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激励以帮助他们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该激励计划最早可能在 2022 年启动。

资料图(来自 CFP)

俄罗斯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将排放量减少到 1990 年水平的 70%。此外,该国预计到 2030 年将生产 220,000 辆电动汽车。据悉,已有外国汽车公司表示有兴趣在该国建立装配线以在当地生产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