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张旭)近日,OPPO又申请注册了新商标“Ocar”,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目前已进入等待实质审查阶段。从命名来看,O代表OPPO,car代表汽车,这有可能意味着OPPO将全面展开汽车事业。

今年1月份,OPPO已经曝光了多项汽车专利,比如“车辆信息传输方法、装置、存储介质及车辆、防碰撞预警方法以及摄像头”等专利,这几项专利都与自动驾驶车辆息息相关。

3月份,OPPO还积极对外跟一些新能源汽车巨头合作。旗下高端旗舰OPPO Find X3系列,可作为理想ONE的蓝牙车钥匙,并提供远程车控的功能,实现车机互联。

5月份,OPPO与蔚来共同完成了基于CCC 2.0版本的数字车钥匙联合开发和测试工作,不久后OPPO手机和手表的钱包APP等终端产品将陆续上线相关功能。

对于造车,OPPO的高层显然也是非常支持的。今年4月份有报道称,OPPO造车计划由创始人陈明永牵头,已经在产业链资源和人才方面摸底、调研。

在过去几个月,陈明永还会见了宁德时代中国乘用车事业部与中汽研等机构,并开始招募自动驾驶、算法及智能座舱方面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可见OPPO对造车可以说是相当重视。

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稳步发展,OPPO除了依托雄厚的技术积累,他的优势就是可以利用旗下手机业务成熟的全球布局和渠道将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