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 根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9月,皮卡市场销售4.8万辆,环比增长39%,同比增长0.1%,较之2019年9月同比增长26%。

乘联会称,皮卡市场保持较强活力。2018年皮卡销量增长10%。2019年皮卡累计销量44万辆,累计同比下降3%。但2020年累计销量达到48万辆,同比增长9%。今年1至9月,皮卡销量39万辆,同比增长18%。

随着皮卡文化的逐步成长,乘用化皮卡的新增长点仍保持强势。另外,作为乘商结合的消费新热点,皮卡持续表现强劲。

由于疫情影响的持续不确性,加之房地产行业调整带来的工程类需求低迷,未来一段时间皮卡市场的增长压力较大,但皮卡仍有强于总体商用车市场的良好表现。乘联会分析称,首先,近期国内局部疫情缓解后的需求反弹为秋季市场的持续恢复带来增量;其次,皮卡的消费文化逐步兴起,各厂商努力提升皮卡消费的效果开始体现,皮卡市场受益于乘用化市场扩张的效应也将进一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