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 张旭)日前,乘联会发布了乘用车新四化指数。数据显示,2021年7月乘用车新四化指数为65.6,其中电动化指数为14.8;智能化指数为51.2;网联化指数为32.0。

资料图(来源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

乘联会表示,乘用车新四化指数有三个分项指数,分别为电动化指数、智能化指数和网联化指数。该指数可定期监控国产乘用车市场的新四化发展进程,并通过历史数据比对,判断未来发展趋势。

2021年7月新四化整体指数相较6月略有下降,但电动化指数上扬,将接近15.0,这主要得益于新能源市场多元化发力。同时,电动化指数高涨,也标志着汽车整体消费市场已经逐步接受新能源产品,未来其还将有更大的增长空间。而智能化和网联化目前受限严重,一方面主要是由于市场仍处于初期摸索阶段,相关法律法规及技术均需要不断进行完善;另一方面是因为受限于外部供应链影响与汽车消费降级的拖累。但是对于现在新四化的整体数据表现,在2021年下半年还将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