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官方获悉,宁德时代于近日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财报,据财报显示,宁德时代2019年营业总收入455.46亿元,同比增长5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6亿元,同比增长28.61%。

  据了解,宁德时代总结2019年业绩增长的原因为:首先,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其次,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最后,公司费用管控合理优化,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从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宁德时代总资产1014.82亿元,比上年增长37.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77.4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月26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最新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0亿元。该笔资金用于投资5个项目,包括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预计合计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52G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