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品质升级,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上市

2019-08-12 17:50:00来源:央广网

  日前,一汽丰田全新第12代卡罗拉正式上市。新车推出燃油版和双擎版共8款车型,售价11.98万-15.98万元。

  

  作为丰田TNGA构架下打造的第一款卡罗拉,新车可以说是实现了由内而外品质升级。外观上,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35mm×1780mm×1455mm,轴距2700mm,其中运动版车型车身高度略低,为1435mm。

  

  内饰方面,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不同版本搭载12.1英寸和9英寸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后排独立出风口等都使得高级感进一步提升而作为人们心目中一直以来的家轿标杆,新一代卡罗拉也更为注重安全性的提升,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和10项主被动安全装置其中,主驾驶安装的坐垫气囊,可以在撞击过程中限制驾驶人身体过于向前,对膝部和下肢提供更好的保护,让用户用车更加放心。另外新车全系搭载最新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其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不仅在白天可以识别行人和自行车,在夜晚遇到突然出现的行人也能及时制动,避免发生事故。LTA车道追踪辅助系统,可以鉴别车道标线,自动修正行驶轨迹,提升驾驶安全。

  

  动力层面,12代卡罗拉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1.8L油电混合两种动力。其中1.2T车型,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与之匹配10速S-CVT变速箱。双擎车型搭载丰田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工况油耗降低4.0L/100km。值得关注的是,升级后的混动电池安装在后排座椅下方,没有挤占后备箱空间,所以在实用性方面并没有打折

  

  从1966年诞生至今,卡罗拉在全球范围的销量已经超过4700万辆,而从第九代车型进入中国市场至今,用户也已经超过了350万。历经12代的进化,卡罗拉能否续写销量传奇,我们拭目以待。(杨博宇、满朝旭)

编辑: 葛成

品质升级,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上市

日前,一汽丰田全新第12代卡罗拉正式上市。新车推出燃油版和双擎版共8款车型,售价11.98万-15.98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