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昌联系企业两个月拆解1.5万辆共享单车

2019-07-19 14:15:00来源:武汉晚报

  报废的共享单车长期堆积在城市各处,影响市容环境。如何解决“废车山”问题,武汉市武昌城管率先主动联系单车企业总部,让其地方公司对报废单车进行集中拆解回收。截至目前,武昌已处理15000辆报废共享单车,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将在全市推广这一经验。

  18日下午2时30分,记者在武昌螃蟹岬一处停保场看到,大量ofo小黄车堆放在此,几名工人正在拆解单车。他们把单车倒放在地上,先拆卸车锁,然后拆卸车轮,将车轮、车锁和车架分类放置。

  现场,ofo公司武汉运营部负责人赵升说,2016年起,ofo单车在武汉市共投放45万辆,之后陆续往咸宁、宜昌、襄阳调运了15万辆,武汉市还剩30万辆。“根据后台数据,报废的小黄车约有8万辆,这些车辆需要回收进行处理。”赵升说。

  武昌区城管执法局督查科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小黄车堆积的问题,他们联系了ofo公司北京总部,由该企业委托地方公司对报废车辆进行拆解分类回收,相关费用均由企业承担,城管协调场地进行监管,协助企业完成这项工作。两个月来,他们共清理了ofo小黄车约1.5万余辆,武昌区主次干道上基本无ofo单车。

  据了解,武昌区还将该场地提供给青山区城管执法局拆解报废ofo单车2000余辆。当天下午3时,记者看到两辆从武昌白沙洲和江岸二七运来坏损ofo单车,城管人员正将几十辆破损单车卸车。

编辑: 李尚

武昌联系企业两个月拆解1.5万辆共享单车

武昌联系企业两个月拆解1.5万辆,报废的共享单车长期堆积在城市各处,影响市容环境。截至目前,武昌已处理15000辆报废共享单车,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将在全市推广这一经验。现场,ofo公司武汉运营部负责人赵升说,2016年起,ofo单车在武汉市共投放45万辆,之后陆续往咸宁、宜昌、襄阳调运了15万辆,武汉市还剩30万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