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新XC40正式上市,国产沃尔沃进军紧凑级SUV市场

2019-05-27 16:38:00来源:央广网
  日前,沃尔沃汽车宣布旗下都市豪华纯正SUV——全新XC40正式上市。作为人们期待已久的国产版本,这款车型的入门价格进一步降低,新车分为时尚版、豪华版和运动版三种设计风格,推出T3、T4和T5三种动力,共计七款车型,指导价264800元——385800元。
  
  外观方面,长宽高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视觉感受上,这款车个头不大,但很敦实。211mm的离地间隙也让这款小SUV有着不错的通过性。时尚版、豪华版、运动版三种设计风格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内饰方面,新车加入了珠宝设计的灵感和工艺,兼顾简约美学与人体工程学造型,地毯及门板内衬等位置采用可循环PET环保材质,具备良好的强度、染料亲和力及高光泽等特点。简单来说就是融合了北欧美学与环保主义。
  
  值得一提的是,别看这是一款紧凑级SUV,XC40在车内空间的利用方面亦可圈可点。比如前门板设有超大置物槽,可以同时容纳笔记本电脑与2瓶饮用水;此外还有大容积中央扶手储物格、可拆卸式带翻盖杂物箱、驾驶座底部附带的储物格,以及带有冷藏功能和外翻式挂钩的手套箱;另外行李箱地板也可折叠以分隔储物区域,并在地板下方提供有额外的存储空间。这些都无不彰显着这款车强调的“一臂之内”的理念,让随身物品触手可及。
  
  动力方面,全新XC40搭载了Drive-E E驱智能科技,提供T3 1.5T、T4 2.0T低功率、T5 2.0T高功率三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并且全系标配8速自动变速器。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并且配备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与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功能。同时,BLIS智能盲点信息系统(带转向辅助)、倒车车侧警示系统(带制动辅助)、后向碰撞警示系统,以及Pilot Assist 领航辅助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智能安全科技,也时刻提醒着驾驶者:这是一辆注重安全的沃尔沃。
  
  紧凑级SUV市场之前在人们的印象中都是10万级车型的重要战场,然而随着豪华品牌旗下车型的陆续推出,这一细分市场开始备受关注。除了BBA之外,单是二线豪华品牌里,雷克萨斯UX、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等车型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力。此次沃尔沃XC40国产版上市,除了1.5T车型指导价进一步降低了门槛之外,可能您还会觉得定价有些偏高,但可以预期的是,随着未来终端的优惠进一步松动,这款车或许也能有不错的销量表现。(杨博宇、满朝旭)
编辑: 李尚

全新XC40正式上市,国产沃尔沃进军紧凑级SUV市场

新车分为时尚版、豪华版和运动版三种设计风格,推出T3、T4和T5三种动力,共计七款车型,指导价264800元——385800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