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多玛)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2.99万元—16.39万元。

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上市公布价格(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1972年,紧凑型运动家轿第一代思域诞生;2006年,第八代思域进入中国市场。这16年以来,思域一直在不断创新、尝试和突破。

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第十一代思域采用Honda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风格简洁。全新分体式的进气格栅、压低的机舱盖、水平贯通的车侧线条、全新的双L形组合尾灯,有着低重心的视觉效果。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思域是Honda的明星车型,历经了50年、10代车型的进化,在全球拥有累计超过2700万的用户。思域的DNA,是性能,“纽北前驱王”、TCR China总冠军等经典性能车的荣誉,也让思域拥有了勇敢挑战的精神图腾。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mm*1802mm*1415mm,轴距2735mm,加长的车身和轴距能够带来更舒适的驾乘空间。

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第十一代思域的内饰仍然是简约运动风格,蜂窝式网格空调出风口,座椅、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等处采用大量的红色缝线装饰。

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本田的“地球梦”发动机系统是针对车辆动力总成进行的一种变革,是由传统歧管喷射、自吸发动机向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转型。第十一代思域提供两个动力版本,均采用“地球梦”系列1.5T四缸发动机,高功率版本动力从220TURBO进化到240TURBO,配以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

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第十一代思域是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的车型,提升了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的智能交互体验。

东风Honda第十一代思域(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第十一代思域搭载了最新版本的Honda SENSING系统,可以完成自动跟车、车道保持、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还全系标配了10气囊,整车的安全性有了很大的提升。首次采用ADB自适应远光灯之后,还能自动避免远光照射前车,防止对向车道的驾驶者出现眩目的情况,还能提高驾驶者的视野范围和清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