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肇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深入辖区客运总站、客运分站、客运企业,开展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并为其粘贴“请全程系好安全带”提示贴,提示督促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安全乘车。

该交警大队切实加强路面工作管理力度,发现过路客运车辆没有粘贴提示贴的,民警在车厢内前部、侧面等醒目位置粘贴《请全程系好安全带》提示贴,并对客运车辆的安全带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安全带缺失、损坏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负责人立即进行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客运车辆驾驶人做好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提示及引导工作,在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的前提下才能发车。路面检查期间,交警还向驾乘人员详细讲解了安全带使用规范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结合事故典型案例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呼吁乘客把上车系好安全带作为一种习惯,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真正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文明参与交通,有效增强了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东北网记者 姜立春 胡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