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 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甘肃省公安交管部门严格落实公安交管车驾管服务窗口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提供便利和服务,推行“网上办”“自助办”。同时,针对业务停办可能出现的车辆和证照超期、逾期、注销等情况,对7项车驾管业务推行“延期办”“容缺办”。

对当事人因疫情原因,在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因三个检验周期逾期未检验导致机动车可能强制报废的,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导致驾驶证可能被注销的,统一将报废注销期限延后3个月。

据悉,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甘肃省14个市州全部关停了驾驶人考试场,12个市州关停了车驾管服务窗口,暂停办理车辆和驾驶人线下业务。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办理驾驶人考试业务的,公安交管部门统一取消已申请的考试预约,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短信、公告等方式告知群众,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延期办理,业务恢复后重新预约考试,取消的考试预约不计入考试次数,重新预约不影响预约排序。对学员在2018年10月16日至2021年10月16日取得学习驾驶证明的,驾驶证明有效期延长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