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记者手记

[记者走基层手记]笑声是最好的疗伤药

中广网 2012-05-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平武5月13日消息(记者万显丰 马青海)有人说,笑声是最好的疗伤药。

  在平武县南坝小学新修建的学校操场上,孩子们的笑声驱散了曾经的阴霾,这是属于他们的快乐的节日。在灿烂阳光下,“全国百家电台携手走转改:我们在基层”采访报道组来到了孩子们中间,为孩子们带来了满载着爱心的书包、文具、书籍……。

  眼前的一幕是如此的熟悉,还记得,一年前当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朱迅在夏都西宁对来自玉树红旗小学的同学们说“孩子们,我们在一起”时,多少人为之动容。

  “在一起”,这是一种爱的承诺。今天,同样作为媒体人的我们和孩子们在一起,是想为孩子们掸去四年前留在他们身上的灰尘。让我们欣慰的是,孩子们却用他们的纯真为我们拍去了一路的风尘仆仆。

  “在一起”,这是爱的承诺,更是爱的回馈。我们和孩子们在一起,不仅仅是付出,事实上,我们得到的更多。孩子们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新校园、新家园和他们漂亮的新衣服,并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世界里只装载着最美好的东西。

  我曾在另一所灾后重建学校的陈列室里,见到一位老师在祝福卡片上写下的一段话:“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强、自尊和追求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

  今天,我们和孩子们在一起,我们走进了他们,他们也走进了我们。“在一起”,这是爱的承诺,爱的回馈,也是爱的绵延和生生不息……

  到今天,“全国百家电台携手走转改:我们在基层”四川线路的主题采访报道“大爱换来的新生”就要告一段落了,可作为记者,我们手中的话筒却不会停止工作。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如果要用一句话来结束,我想引用艾青的诗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责编:路林强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独家

全国百家电台再访北川灾区

记者风采>>

记者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