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南昌铁路局:工长刘尚俊的故事

中广网 2011-10-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南昌10月8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郑伟敏 王殿梅)2011年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记者应南昌铁路局南昌供电段的邀请来到赣州供电车间南昌铁路局“青年文明号”班组兴国电力工区对有着“休哥”之称的工长刘尚俊进行了采访,在去赣州供电车间的路上,该段党群办宣传助理员张宇就已经饶有兴致的向我们介绍起了“休哥”工长刘尚俊的一些小故事。

  “‘休哥'工长刘尚俊在很多工区都当过工长, 2007年11月,“休哥” 刘尚俊刚从赣东电力工区调至赣龙线于都电力工区任工长,由于赣龙线是单线,电力线路只有贯通线没有自闭线路,信号电源单臂供电,地方电源又很不稳定,为了保证于都电力工区管辖贯通线的正常供电,他大费心思,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方法。”张宇继续向我们介绍说到“由于每年五月,赣南雷雨天气来临,暴雨连续不断,事故频频发生。2008年5月14日山洪冲毁了赣龙线黄麟至西江K84+400处挡墙,中断了行车。险情就是命令,他立即启动工区防洪事故抢险预案并上报车间,组织工区职工准备事故照明材料工具,装车赶往事故地点。由于车子无法到达故障点处,刘尚俊为了争分夺秒赶过去,安排大家下车把设备抬过去。从公路到故障点还有很长的一段泥泞路,他们全然顾不得脚下的淤泥和头上的雨水,大家心里都有一个坚强的信念——将光明带给事故现场。他们一趟又一趟地搬着,弄湿的衣服分不清是雨水打的还是汗水流的,只是湿透了就脱下来拧拧干又穿上去,裤子和鞋子在泥泞里染了一层厚厚的泥巴色,已分不出颜色来。经过大家一起努力于18时38分安装完毕,照明灯具运行正常,为事故抢险及时的提供了可靠的照明,大伙儿累得趴下了,但看到现场的灯光还是相互由心的笑着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可是唯独刘尚俊还不敢笑,因为他知道塌方地点有贯通电缆,筋疲力尽的他还是一如继往地细心检查,终于在不远处发现了因塌方造成贯通电缆外露损伤情况,他毫不犹豫地拖着疲惫的身子对电缆进行了包扎,并做好电缆防护措施,保障了设备的正常运行。”正说着话时车子就已经到达了赣州供电车间兴国电力工区,由于在车上我们已经对刘尚俊工长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一下车就发现来迎接我们的人群中有一个外形上貌似日本动画片里的聪明一休的人,我们立马认出这就是我们今天要采访的对象“休哥”工长刘尚俊。

责编:宁静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