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记者手记

百里杜鹃花开艳 黔西老乡幸福浓

中广网 2012-04-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毕节4月24日消息(记者朱虹)4月的毕节黔西,是一片杜鹃花的海洋,漫山遍野望去,无愧“地球彩带”的称号。正如一位土生土生的黔西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现在的黔西日新月异,不仅花美、家乡美,自己的心里也越来越美了。三个“美”,透出了黔西老乡浓浓的幸福感,也是毕节“后发赶超”的一个有力证明。

  为了印证老乡的“美”,记者查阅了这样一组数据:今年1至2月,毕节市财政收入完成37.96亿元,同比增长51.43%;投资1000万元以上重大工

  程和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7.3亿元,同比增长171.1%;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97.61亿元,同比增长129.44%。毕节政府将其称之为“毕节速度”。

  经济飞速增长的背后,是民生能够直接获益。通过对百里杜鹃景区的开发,景区农民的人均收入从1700多元增加到4100元,增长了1.4倍。

  而黔西县名族村村民老陈的小账本更加明晰:自己开办的农家乐每到周末就会迎来将多的自驾游客。以一个三口之家为例,一般每天的吃饭和住宿费用在200多元。而村里这样的农家乐还有二十几家。

  通过乡村游的逐渐兴起和种植经济作物,老陈家的人均年收入在五年时间里从2700元上涨到5500元,盖上了新房,买了面包车。

  就在几天前,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刚刚闭幕。省委书记栗战书面对未来5年承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240万人,完成192万户的农村危房改造,新建111.77万套保障性住房,建成通村油路5万公里。大力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在30万人以上的县建设救助站、儿童福利院。未来,可期!

责编:蓝天鹏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