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记者手记

社会福利院里的幸福生活

中广网 2012-01-1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长春1月17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于中涛)昨天(16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传统佳节-小年。中央台新春走基层报道组来到长春市社会福利院,和生活在那里的孤寡老人们一起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感受他们的幸福晚年。

  在长春市社会福利院,生活着350多位没有儿女、没有生活依靠的孤寡老人,97岁的老人姜春里在这里生活了大半辈子,今天他的胃口非常好:“我能吃三碗多吧,30多个吧!”

  在北方很多地区,都有小年吃饺子的习俗,福利院里老人多,300多人吃一顿饺子,一包就得上万个,工作人员以前常常因为包饺子的人手不够而犯愁,现在,每逢节假日,都会有一些社会企业送来米面油,记者遇见了东方饺子王区域经理杨浩,他们带着员工连夜包好的50多箱水饺来到福利院给老人过小年。杨浩介绍说:“我们包这个水饺都是人工昼夜赶制出来的,我们营业状况也很忙,我们既要忙着人工,又要忙着福利,所以我们赶着加班包出来的。觉得老人更希望这个日子吃上饺子,而且我们还是做饺子的,我们就希望今天能送过来”。

  如今,爱老、敬老、助老的氛围在长春已经形成,长春市社会福利院院长邹立国说:“现在福利院里的老人吃得好,穿得暖,更有家庭感和幸福感:到吃饺子的时候就有爱心企业送来了饺子,中秋节的时候有的企业送来了月饼,整个到春节期间我们的老年人每顿都是四个菜,我们都制定了食谱,我们院里给老人购置了唐装,新的衣服、床单被罩,我们职工还要和老人联欢,组织老人扭秧歌,让老年人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责编:贾璇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