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听民声

贵州经济搭上“旅游快车” 2011年300万人受益旅游发展

中广网 2012-04-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毕节4月23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朱虹 涂傲)“2011年,贵州省105人通过旅游业发展实现直接和间接就业,300万人从中受益。”23日,在第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贵州省长赵克志晒出贵州旅游惠民生的成绩单。

  “十一五”期间,贵州省旅游业总收入由2005年的251.14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1061.23亿元,增长34.3%,累计42万人依托发展旅游业脱贫致富。

  “经过这十年的变化,桥、公路还有其他什么的,修得日新月异的这种感觉,非常漂亮,我们老百姓也非常的受益。”正值毕节百里杜鹃盛开的季节,黔西老乡陶成说,现在不仅花美,家乡美,自己的心里也越来越美了。 

  据了解,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开发前农民人均收入只有1700多元,到4100元左右,增长了1.4倍。

  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说,如今,贵州正积极规划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业,到2020年远景规划完成后,直接参与并受益的百姓超过一百万人,间接受益的人群更将遍及全省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蓝天鹏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