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听民声

采访团在毕节农家 记者王求与村民算收支帐

中广网 2012-04-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23日中央台“走转改”倾听贵州大型采访活动启动,图为记者王求在当地村民陈贵忠家了解情况。(中广网记者 涂傲/摄)

  中广网毕节4月23日消息(记者王娴)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四月春暖,杜鹃盛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系列报道“倾听贵州”采访团今天来到贵州毕节市黔西县,走进当地普通农家。

  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为首的中央台走转改系列报道“倾听贵州”采访团今天在毕节黔西县走访当地农家,采访团一行走进几个村民小院,在50岁的村民陈贵忠家,炉子上的高压锅里还蒸着玉米。

  记者王求和老陈算了算这几年的收支账,过去,2006年的时候,新农村改造之前,家里的人均年收入差不多是2700块钱,现在已经达到5500,超过了整个黔西县的平均水平。记者王求问起村口的黄荆梨树,老陈和乡亲们都说,这都是这几年才推广种植的果树,基本上成为挣钱的支柱之一。而且村里差不多有二十多户人家都做起了农家乐。老陈家的“桂香园”也把订餐电话写在牌匾上,最近正是附近“百里杜鹃”的花期,游客到周末会更多。

  记者还了解到,在黔西县,这样的村民生活基本上属于中上等水平,县里这几年差不多都要投入财政支出的50%给农村搞建设,改善居住环境、翻新楼房,每家每户都有5000块钱补贴,到十二五末,这个县有可能实现更美的农村新居的全覆盖。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有些少数民族村的居民老房子没有拆除,和新盖的楼房围成一个小院,这样的组合更有民俗特色,很多都已经是门口挂了牌子的“乡村旅游星级示范户”,这几年,在贵州,乡村旅游已经是贵州旅游的一个这几年的新的发展级,大概有超过一百万的村民加入了这个行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龙明洁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