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声音

早一天解决饮水安全问题,老百姓少受一天罪

中广网 2011-09-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由于受特殊的水文地质及历史自然因素的多重影响,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氟超标是大厂农村饮用水质不安全的最主要问题。2006年之前,全县105个村,有74个村饮用自打小眼井水和村级简易自来水,水质不同程度地存在氟含量超标问题。 2006年以来,大厂县委、县政府把解决广大农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头号“民心工程”来抓,仅用两年时间,各级政府投资4000万元,在河北省率先实施城乡统一供水工程,全县8万名农民群众全部吃上了安全、卫生的水厂水,城乡居民用水实现“同源、同网、同质、同价”。根据《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十一五”规划》,到2015年全部解决全国3.2亿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又明确要求此项工作进一步“提速”,力争在2013年解决这一问题。对此,有着切身感受的大厂县百姓说,早一天解决饮水安全问题,老百姓早享受一天、少受一天罪,这是国家实施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民心工程。新华社记者 曹国厂 摄

大厂县村民任德华给记者展示,烧水壶用上几个月就会出现一层厚厚的水垢(8月19日摄)。

责编:路林强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