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贵州新转折

贵州省“万村千乡”网页 展现基层风貌服务地方发展

中广网 2012-04-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贵州4月16日消息(记者孟海 苏梦园)贵州省为切实发挥信息网络在基层党建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从宣传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创建了贵州省“万村千乡”网页,旨在创新党建载体,传递基层声音,展示基层风貌,服务地方发展。

  贵州省“万村千乡”网页(http://www.gzdjw.com/wcqx/)是由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贵州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主办,贵州基层党建网承办的一项服务基层和农村党建的信息化工程。以畅通党建信息、传递基层声音、展示乡村风貌、方便群众办事、促进经济发展为主旨,将每个乡镇和行政村、社区的基本情况、党的建设、远程教育、民俗文化、旅游资源、特色产业、便民服务指南等信息发布在网页上,成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宣传展示乡村风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网络阵地。

  截止目前,该工程已建成乡镇(街道)、村(社区)网页21116个,其中乡镇(街道)网页1565个,村(社区)网页19551个,实现了全省乡镇(街道)、村(社区)网页全覆盖。试运行期间,各地上传信息60多万条,网民访问量达228万余人次,而经济社会效益亦初步显现,受到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

  贵州省“万村千乡”网页的建成开通,对实现上下信息传递,促进党建工作互动,方便群众求助办事,展示乡村特色风貌,气象防灾减灾和助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李宏博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