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贵州新转折

[新春走基层]贵州赫章县看完春晚办“村晚”

中广网 2012-01-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毕节1月30日消息(记者孟海 张涵)春节期间,全国各地洋溢着欢乐的过年气氛,在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平山乡中寨村,过年有一个传统节目,就是村里人自办的春节联欢晚会,如今这台晚会不仅仅是村民们自娱自乐的晚会,同时它已吸引了外界各方的目光聚焦到这里。

  1 月 27 日 晚,农历正月初五,天空下着冻雨,可中寨村的村民们却不减丝毫热情,齐聚该村的村广场,观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

  “我们从 2006 年起就开始举办村的春节联欢晚会,今年是第五届了!”赫章县平山乡中寨村村委会副主任罗兰静对笔者说。

  村春晚主持人曹娟说:“大多数节目都是我们自编自演,自制道具、演出服,表现人在他乡和在家乡的见闻、苦乐,热情讴歌和谐新农村。”

  晚会节目有独唱、舞蹈、小品、腰鼓、功夫表演等,表演者为返乡农民工、大学生、村民等,整台春晚的一切开销都由村民自己捐款完成。

  记者了解到,这台春晚最可贵的还是它所具备的草根性,在今后,他们除了对春晚的节目质量上有更高的要求以外,还要在春晚的频率、演出阵容等方面实现新的转变。

责编:李宏博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