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首页 最新报道 大典掠影 精彩回顾 视频直播 黄帝文化 开放河南
大典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中原文化活动周”在郑州启动
“中原文化活动周”在郑州启动
中广网    2012-03-22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为配合农历三月初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原文化活动周”18日在郑州启动,包括精品剧目展演、美术书法展览和精品图书展销等组成,活动将持续至26日。

    “弘扬中原人文精神优秀剧目演出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文化厅主办,演出内容包括大型话剧《红旗渠》、豫剧《焦裕禄》《王屋山的女人》《尘封的军功章》等剧目,旨在向海内外观众展示河南省近年来舞台艺术的新品力作,弘扬“愚公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

    由河南省文联主办的“河南书画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举办,共展出河南书画艺术家精心创作的100余幅作品。书法作品或刚劲、或隽永,美术作品或细腻、或豪迈,都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和精湛的艺术表现力,反映出炎黄子孙同祖同宗、同根同源的浓浓亲情。

    活动周期间,河南全省的新华书店共同举办精品图书展销活动,预计将展出万余个品种、近百万册优质精品图书,还重点组织一批反映河南历史文化的图书,并通过设立展销专柜,开展优惠促销等措施,为读者选购图书提供优惠和便利。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责编: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