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首页 最新报道 大典掠影 精彩回顾 视频直播 黄帝文化 开放河南
大典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五个第一次 央视、商都网将全程直播
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五个第一次 央视、商都网将全程直播
中广网    2012-03-21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五个第一次 央视、商都网将全程直播 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本月24日在新郑举行。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筹备情况进行的如何?今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相对于以往六次的拜祖大典层级更高,具体体现在五个“第一次”

 

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五个第一次 央视、商都网将全程直播

    (商都网3月21日讯 记者 赵卿)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本月24日在新郑举行。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筹备情况进行的如何?今年的拜祖大典在内容上有何创新?3月20日上午,本网记者来到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以及拜祖大典指挥部进行了采访。

 

拜祖大典倒计时牌

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五个“第一次”

    今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相对于以往六次的拜祖大典层级更高,具体体现在五个“第一次”:第一次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而举办;第一次增加省政府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为主办单位,影响将进一步扩大;第一次整合河南省投洽会、中原文化周等省级大型经贸、文化等活动在大典期间举办,更充分地发挥了拜祖大典平台作用;第一次在郑州荣获“国家文明城市”称号后举办,筹办任务更艰巨。另外本次拜祖大典还是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今年批复的节庆活动的第一家,规格将进一步提升。

礼兵在现场训练

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有创新 表演排练紧张有序

    据大典筹备办公室副主任秦洪源介绍,本届拜祖大典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大典现场氛围营造与迎亲活动均有创新,其中大典现场范围营造融入了龙元素,充分表达出壬辰龙年的年度特征,以及“龙”的图腾在炎黄子孙心中的崇圣。迎亲活动将在新建路与仿古街交叉口到迎亲牌坊道路两侧摆放520面大典主题旗,并安排了鼓阵表演、600面姓氏旗阵表演和九龙阵(1条金龙8条银龙)表演。记者在炎黄广场看到,来自登封塔沟武校的数百名学生与开封专业盘鼓队的演员正在紧张的排练,在大典现场的舞台,来自各单位的人员在导演的指挥下,也在进行着紧张有序的排练。

议程《乐舞敬拜》中的舞蹈正在排练

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直播规模达历史新高 谭晶将领唱《黄帝颂》

    本届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规模大,层次高,中央电视台对本届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直播规模也达到了自2009年来的历史新高。届时,中央电视台将有3套文艺频道、4套中文国际频道全程直播,新闻频道适时新闻连线。台湾东森电视、深圳卫视也将现场转播大典盛况,同时,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新郑电视台都将直播大典。商都网也将依托河南联通宽带资源对本届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进行网络直播,届时网友可通过iPhone、网络、机顶盒等收看清晰流畅的网络直播。拜祖大典导演吴楠对记者介绍说,今年的拜祖大典依然分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九个议程。吴楠还透露今年拜祖大典中将由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领唱《黄帝颂》。

 

央视导演吴楠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商都网    责编: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