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晓松二三事

高晓松被拘将缺席音乐节 曾自曝经常大喝特喝

中广网 2011-05-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醉驾现场

高晓松被警察带出。摄影:罗攀

  著名音乐人高晓松日前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根据北京媒体透露,在开车前,高晓松和两位朋友在昆仑饭店喝酒。席间,他喝下一瓶威士忌,又和两位朋友一起喝了一瓶白葡萄酒。酒后的高晓松驾驶白色英菲尼迪越野车回家,制造了连环追尾事故。经酒精检测,高晓松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43.04毫克,是醉驾标准(80毫克)的3倍多。高晓松一位圈外好友昨日表示,高晓松能喝酒。

  放松过头惹恶果

  小柯说,这一两年高晓松都在做电影的拍摄工作,非常操劳,出事那天晚上终于可以放松了,但是却放松过头导致了恶果。

  高晓松一位圈外好友昨日表示,高晓松能喝酒,但不嗜酒。他听高晓松说过,有一次和朋友喝了八瓶啤酒,高晓松没醉,朋友醉了。当时高晓松找了一位代驾先后把两人送回家。

  “平时他有太多应酬,因为妻子时常叮嘱他不要喝酒,而女儿还小,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也尽量少喝,但这次真挺意外。”

  与高晓松私交很好的歌手叶蓓说,高晓松平时喝了酒都不开车,发生这事很意外。

  音乐节现身无望

  将于本月14日和15日在北京市房山区花田湿地举行的花田音乐节,拟担纲艺术总监一职的正是高晓松。花田音乐节宣传负责人赵兴表示,高晓松确实不会参加了,但这不影响音乐节正常举行,因为他们还有总导演。

  歌手叶蓓昨晚告诉记者,本周日她也参加花田音乐节,并且和高晓松有同台表演的安排,目前如何改动尚未接到主办方通知。

  而高晓松原本还将参加6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民谣在路上”户外音乐节。昨日记者致电该音乐节总负责人卢中强,他首先对高晓松醉酒驾车被拘的消息感到遗憾,但表示要等到警方发布消息才会决定是否需要邀请其他歌手“补漏”。

  微博自曝 经常“大喝特喝”

  高晓松这次醉驾,在很多认识他的朋友看来,是“太意外了”。但他们也许忘记了,高晓松在美国居住期间,就曾经有过酒驾的记录。

  记者昨天翻阅高晓松的微博发现,这次不是高晓松第一次酒后驾车,今年2月10日他在微博中自曝,自己曾于数年前在美国有一次酒驾记录。在这则微博中,高晓松自称,由于美国的家中三次失窃,因此想要买枪防身,不料因有一次酒驾记录而未果,“到枪店看上一把五百刀(美元)的点32小口径,结果被告知因数年前一次DUI(酒驾记录)我被终身禁止买枪!”

  在他发布的其他微博中,也能看出高晓松是个好酒之人。前段日子清华百年校庆时,高晓松就在微博上发言:“昨天校庆演出完与同学们酩酊至半夜。”一次《中国达人秀》节目收工后,他也发微博说到周立波家“搞两瓶小酒,明天继续装评委”。2月17日,他还发微博感慨:“每次回到北京都勾起强大的酒瘾和相声欲。”而在去年5月2日,他发微博透露自己赴宴大喝特喝。

责编:海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件介绍更多>>

最新消息>>

图片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