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名人犯戒知多少

高晓松醉驾致四车连撞 十大明星酒驾门悲惨下场

中广网 2011-05-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昨晚10时50分,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在东城区驾车与前车追尾,造成四车连撞,4人轻伤,警方的血检结果显示,高晓松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三倍。”东方网记者获悉后第一时间联系“中国达人秀”节目组陆先生,他明确表示,陈耀川将暂时顶替高晓松担任评委录制今天的“达人秀”,高晓松可能会遭“达人秀”除名。

  翻开娱乐圈的“交通史”,一桩桩一件件全都跟酒瓶子扯上了关系。然而就在谈酒色变的今天,即便面对死亡和牢狱之灾的威胁,明星们依旧我行我素,吐着酒气狂奔在路上。

  按照《刑法修正案(八)》规定,机动车驾驶员醉酒驾车的,将被处以拘役的刑事处罚,并吊销驾驶执照,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熊一亮了解到,从5月1日起,北京交管部门出台新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将现场对事故当事方进行酒精测试;若存在醉酒驾车行为,将立即抽血取证。交管部门表示,一旦发现当事人有涉酒行为,将依法进行严厉处罚。

  高晓松被带进询问室接受警方询问。

  高晓松的酒精鉴定报告。

  高晓松交通事故案件的受害者。

  2009年6月2日凌晨,周杰驾车在北京高碑店北路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事发12小时后,周杰露面接受处理。周杰本人在事发12小时后才到相关部门接受酒精测试,其经纪公司也未立即就事件发表任何态度。网友对周杰的“逃跑”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并沿袭“范跑跑”网络命名,为周杰新起名“周逃逃”。

  梁家辉。2002年,贵为香港影帝的梁家辉就曾发生过醉酒驾车伤人的事件,不过梁影帝似乎没什么悔改之心,时隔4年之后再次酒后驾车,并与小巴相撞。既然屡教不改,香港法院也就不留情面,判处梁家辉监禁两个月,缓刑3年。

  吴宗宪。2006年9月7日清晨,台北警方怀疑吴宗宪酒后驾车将其拦下,但吴宗宪态度强硬,跟警方周旋一小时后,车内同行的友人纷纷仓皇下车。吴宗宪坚持不接受警方酒测,最后在友人协调下,才下车到派出所接受讯问。最后,警方只对他开出一张三万多元的罚单了事,事实上,吴宗宪除了酒驾之外,也没有携带驾照和行驶证,只凭着那一张大名鼎鼎的脸就开车上路,而警方也没有在这个部分开出罚单。名人一旦在这方面也享受起特殊优待,那真是害人又害己了。

  林晓培。当年以歌曲《烦》蹿红歌坛的台湾歌手林晓培,2007年6月在台北酒后驾车,撞死女邻居,现场惨不忍睹。当日她和朋友去夜店聚会,喝了酒还开车回家,在凌晨五点的街头不慎撞上一位骑摩托车的41岁女护士,造成该人头颅破裂,送医院后不治身亡。案发之后,林晓培一度因为宿醉,到早上还无法完成笔录。虽然酒醒过来后,林晓培情绪激动,红肿着双眼向死者家属连声说对不起,但仍旧无法挽回一条活生生的人命。最后林晓培赔偿死者家属两百万,被判缓刑两年。

  阿穆隆

  酒后驾车逃逸获封“阿跑跑”父亲公开道歉很诚恳

  日前,快男出身的内蒙古籍艺人阿穆隆栽在了酒精上,草原王子在杭州涉嫌酒后驾车肇事,在把一名女子撞成颅脑特重型损伤后逃逸。后自首,现被刑拘,但目前伤者仍没脱离危险期,生命垂危,生还希望渺茫。有律师表示,阿穆隆的行为已经涉嫌触犯《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恐怕难逃牢狱之灾。

  谢霆锋。2002年3月23日凌晨时分,香港岛红棉路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法拉利跑车撞上路边的花坛,由于撞击力巨大,整辆车完全扭曲。车主是香港明星谢霆锋。警方到场时,已经“人去车空”。约15分钟后,一名35岁左右的男子驾着一辆面包车到达现场,向现场警员表示,自己就是肇事司机。事后证实,此人是英皇公司的司机,负责接送英皇旗下的各艺员以及其他出车任务。媒体进行更深入的调查之后得知,当晚,谢霆锋和张柏芝原是在一起消遣娱乐,直到凌晨才分别乘车离开。

  胡歌。2006年,拍摄新版《射雕》的胡歌昨日傍晚在从浙江返回上海的途中发生车祸,被紧急送往嘉兴的一家医院治疗。胡歌当日受伤非常严重,脸上、颈部一共缝了一百多针,脸部较严重的部位是右脸,尤其右眼部位。右边颈部也被深深割破,伤痕大约有七厘米长。主要是头撞向玻璃割伤所致,身上也有多处伤痕。

  去年5月10日,音乐人小柯开车意外碰伤一名81岁名叫李玉石的老人,导致老人左颧骨骨折,他将伤者安排就医并垫付了上万元的医疗费。6月3日,交管部门公布处理结果,认定小柯对事故负全责。

  汤盈盈

  2008年11月底,汤盈盈在驾车外出时发生交通意外,撞向前方的摩托车车尾,令车上一对男女受轻伤,事后汤盈盈的呼气酒精测试超标3倍,被警方立案起诉。

  权相宇

  凭借电视剧《天国的阶梯》而走红的韩国男星权相宇,曾被指撞车逃逸后又涉嫌找人顶包。首尔江南警察署相关人士称,“根据道路交通法第54条,权相宇属于‘肇事后未采取措施’,将量刑处以罚金。”

  牛振华

  2004年,著名演员牛振华驾驶一辆奔驰轿车在白石桥下自西向东行驶时与一辆河北牌照的大货车追尾,其当场死亡。警方提取牛振华血液检测发现,他为酒后驾驶。

  叶童

  2010年4月,叶童与老公陈国熹出席派对后,带醉替夫驾车,遭警方截停并验出酒精超标。法庭判叶童罚款6000元及停牌4个月,并要参加驾驶改进课程。

责编:王晓宇 来源:新浪博客

事件介绍更多>>

最新消息>>

图片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