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央广说法

北京晚报:高晓松醉驾,“同桌的你”也应担责

中广网 2011-05-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昨天高晓松醉驾被拘成为热门新闻,在文艺圈内也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高晓松酒后驾车的行为无疑是错的,但好在他认错、认责的态度较好。不少人私下表示在文艺界“酒局”很多且不少都难以推辞,自己其实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这次高晓松被拘其实给了大家很大的警醒,今后不仅自己要“喝酒不开车”,也会劝阻同桌的其他人不要违法。

  歌手叶蓓出道后得到高晓松很多支持,两人私交很好,经常一起吃饭。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叶蓓表示:“平时吃饭时他喝酒都不开车。所以这次事件让我很意外。希望大家在喝酒的时候要控制。”出版人何江涛也与高晓松很熟:“前几次大家喝酒,高兄都是很主动找代驾的。总之这件事提醒大家千万小心别酒后开车。”

  高晓松是在为自己导演的电影《大武生》进行宣传活动后有了酒驾行为的。对此不少业内人表示,认为这个行业确实有不少“不得不喝”的时候,而这种情况下,酒局上“同桌的你”也应该负有道德责任。导演陈国星就坦言:“导演拍部戏不容易,喜逢隆重首映和大腕们欢聚畅饮非常理解,推杯换盏不知不觉就高了!只是这事,周围酒友怎么能放他上路呢?”香港导演陈嘉上也表示:“酒醉之后最危险的是连‘醉驾是危险的’判断力也丢了。这种事一定要有身边的朋友阻拦!”

  高晓松事件一出,有不少人重新关注起他不久前对药家鑫事件“生命都漠视的人会爱音乐吗”的言论。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节目部主任许文广表示:“痛骂药家鑫的高晓松刚赢得喝彩,便因为酒驾沦为新的话柄。当一个个类似事件发生时,我们看到太多的人说‘我谴责’,太少的人说‘我反省’。谴责是义愤,也意味着划清界限。只会做愤怒的旁观者,而不会将别人的教训变成自我的警醒,下一个在原地跌倒的也许就是自己。”作为高晓松的好友,歌手马条则对网友在法律之外的道德批评表示不满:“高晓松出事后的态度是端正的。以我对他的了解,如果他犯了其他错事也会第一时间报警,他有勇气和认知,这是他跟药家鑫质的不同。法律范畴的事,就交给法律来处理。这次对他、对大家都是个教训。”

责编:王晓宇 来源:京报网

事件介绍更多>>

最新消息>>

图片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