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央广说法

导演陈嘉上谈高晓松酒驾:身边的朋友要尽到责任

中广网 2011-05-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资料图:2009年4月16日,“第二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拜神仪式。电影金像奖董事局主席陈嘉上导演在拜神仪式后,接受众多媒体访问。

  高晓松醉驾事件于昨天一早被《法制晚报》官方微博传上网,之后引发了数万网友的强烈关注。有网友还揪出高晓松在美国时就有“酒驾”前科,并找出了高晓松之前发布的关于酒驾的微博,其中写道:“……为保护俺家一窝美女,决定买枪自卫(米国几乎家家有枪)!到枪店看上一把五百刀小口径(枪支),结果被告知因数年前一次DUI(酒驾记录)我被终身禁止买枪!”

  著名作家六六转发了高晓松当时评价药家鑫案的微博,“我把高晓松的这条围脖翻出来,给自己也提个醒。遵纪守法,做个不危害社会的普通人。”当时高晓松写道: “朋友问我怎么看药家鑫案,我说人类全部的历史告诉我们:有法有天时人民奉公守法,无法无天时人民替天行道。至于有人能一手遮天,那纯属杞人忧天。另外鉴于西安音乐学院学生集体支持药家鑫,今后音乐界将不接受他们,生命都漠视的人会爱音乐吗?”央视陈晓卿在转发相关微博时评论“生命都漠视的人会爱音乐吗”,这条微博也被广为转发。

  而著名导演陈嘉上在其新浪微博上发表的看法非常理性,陈导认为在醉驾这件事情上,朋友也要尽到一定的责任,做好拦阻工作。“醉驾危险的是醉。问题是醉之后,便连醉驾危险是危险的判断力也丢了。要靠身边的朋友拦阻呀。我的一位朋友,每次出门赴酒局都索性不开车。”

  到昨晚,新浪微博关于高晓松醉驾的帖子数达到了20多万条,虽然部分网友言辞激烈,但大部分人都表示,更关心法律如何处罚高晓松,能否实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责编:朱虹 来源:青年时报

事件介绍更多>>

最新消息>>

图片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