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高晓松"前科"被挖:曾在美国酒驾 被终身禁止买枪

中广网 2011-05-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音乐人高晓松9日晚驾驶一辆英菲尼迪越野车在北京东直门附近造成4车连撞,4人轻伤,经交警检测,高晓松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毫克,已超过醉驾标准的3倍。昨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新闻办公室发布声明,证实高晓松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昨日16点15分,高晓松被带上警车,前往东城公安分局看守所。

  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不久前,高晓松还在自己微博上怒斥因交通事故故意杀人的药家鑫,“今后音乐界将不接受他们,生命都漠视的人会爱音乐吗?”有网友称,高晓松是“五十步笑百步”。

  Q:事故现场多严重?

  A:四车连环相撞,四人受伤

  据《法制晚报》微博透露,9日晚10时50分,高晓松在东城区驾车与前车追尾,造成两辆出租车和一辆切诺基连撞,4人轻伤,随后高晓松因涉嫌酒后驾车,被警方带走调查。据目击者称,“他((高晓松)一下车,走路都直打晃,估计是喝多了。”并被警察扶上警车。出事后,高晓松的车几乎完好无损,挡风玻璃有猛烈撞击后产生的蜘蛛网痕,车前盖微微变形。最前面的切诺基“伤势”不重,中间的两辆出租车后备厢和前面的保险杠均被严重撞变形,汽油漏了一地。

  Q:高晓松喝了多少?

  A:一瓶葡萄酒一瓶洋酒,醉驾标准3倍

  警方随后对高晓松进行了酒精测试,10日凌晨1时30分,警方的血检结果显示,高晓松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mg/100ml。按目前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作为饮酒和醉酒的分界线计算,高晓松已超醉驾标准3倍。据了解,高晓松9日晚与朋友聚餐,随后发生事故。重庆晚报记者在北京警方发布的声明中看到,高晓松承认。“我喝了一瓶白葡萄酒和一瓶洋酒,”高晓松说,22时20分许,他驾车离开饭店,途中与3辆等红绿灯的车辆相撞。“我是违法行为,我愿意承担事故全部责任。”高晓松对民警说。

  Q:高晓松会面临什么处罚?

  A:吊销驾驶执照并被刑拘

  虽然高晓松积极认错,写下悔过书“对不起!永不酒驾!”,依然面临刑事处罚,昨日下午,他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不过警方在声明中并未提及拘留的时间。按照《刑法修正案(八)》规定,机动车驾驶员醉酒驾车的,将被处以拘役的刑事处罚,并吊销驾驶执照,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相关法律界人士表示,根据已发布的新闻信息看,此事应该会很快有一个实质性进展。“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所谓拘役,要比有期徒刑轻,一般是1到6个月,每月可以回家一两天,劳动还有报酬。

  Q:高晓松持有美国绿卡,会被免责吗?

  A:律师称老外在中国醉驾同样“入刑”

  据了解,警察检查高晓松的证件时,他出示的是一份外国护照。而高晓松一直也对外宣称自己已入美国国籍,拥有美国绿卡。昨日,不少网友质疑高晓松拥有美国绿卡,在中国醉驾,是否因此而免责吗?近年一直研究“醉驾入刑”问题的广东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何富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刑法第四条则明确规定—————对任何人犯罪,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不允许任何人有超越法律的特权”,何富杰解释说,外国“醉猫”在中国“醉驾”,会受到同样的刑事处罚。 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张译文 采写

  “达人秀”节目组

  已找陈耀川顶替高晓松当评委

  高晓松是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的评委,这次醉驾被拘也让《中国达人秀》的录制陷入了尴尬的境地。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了解到,高晓松就缺席了正在录制的“达人秀”,“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确认高晓松的评委位置已由音乐人陈耀川暂时替代。至于此后高晓松在《达人秀》的主持工作将如何安排,陆伟表示:“我们会根据警方最终的判定来考虑,如果警方最后公布的结果性质不是很严重,我们还是会继续请高晓松当评委。因为根据‘达人秀’的模式,是不会轻易更换评委的;若性质严重、高晓松可能需要花大量时间去应对判决,那我们肯定会更换他。”

  高晓松:“这是好事!

  可以借此沉淀一下”

  昨日,高晓松好友小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事故发生后,他和高晓松通过电话,小柯称,“高晓松反倒觉得这是件好事,因为可以借此沉淀一下。他说他需要平静下内心。”

  高晓松曾在美国酒驾

  被终身禁止买枪

  昨日,高晓松醉驾被拘消息一出,众多网友还在高晓松微博上挖出了他之前自曝曾在美国酒驾前科的事,“自被老娘搞坏了警报,我家已被撬三次其中一次得手!警察无能为力。为保护俺家一窝美女,决定买枪自卫(米国几乎家家有枪)!到枪店看上一把五百刀的.32小口径,结果被告知因数年前一次DUI(酒驾记录)我被终身禁止买枪!与妻商量用她名字买,伊说估计等不到坏人来咱夫妻吵架就用了!罢了,改练中国功夫撒!”

责编:刘梦 来源:重庆晚报

事件介绍更多>>

最新消息>>

图片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