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高晓松醉驾《达人秀》换人 成名作遭网友恶搞

中广网 2011-05-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高晓松被确定为醉酒驾车,除了他本人将面临刑责外,势必直接影响他正在或即将从事的各种工作的进展。据记者了解,高晓松近来事业发展十分兴旺,既是东方卫视人气栏目《中国达人秀》三大评委之一,又担任数个知名音乐节的艺术总监或重要嘉宾,由他执导的电影《大武生》也即将在8月上映。

  截至发稿时止,《中国达人秀》确定暂时改由音乐人陈耀川代替高晓松担任评委;各音乐节主办方也在紧急磋商应对办法,很可能更换演出嘉宾;电影《大武生》虽因此知名度大涨,但高晓松缺席后期制作必然严重影响电影品质。

  可以肯定的是,当著名演员莫少聪、孙兴的吸毒丑闻尚有余热,经常在网络“针砭时弊”、高谈阔论的高晓松又因醉驾被拘之后,名人公信力接连降低,不得不让人发出“贵圈真乱”的感叹。

  影响之电视——《达人秀》评委?

  撤!

  高晓松只录完一半剪片子左右为难

  按照原定计划,高晓松今天上午应当乘飞机去上海参与《中国达人秀》的录制,如今短期内铁定无法前往,令《中国达人秀》措手不及。该节目宣传总监陆伟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最后得出的结论确认高晓松因醉驾造成了严重后果,引起不良社会反响,节目组将撤掉高晓松的评委一职。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当初为什么选高晓松担任节目评委?

  陆伟(以下简称陆):他是一个有口皆碑的音乐人,担任过很多选秀节目的评委,具有丰富的经验,语言表达也十分成熟。对我们来讲,在国内的音乐人中他还是很适合担任《中国达人秀》(以下简称《达人秀》)评委的,我们把他定位为一个严厉、专业的评委。

  FW:高晓松被刑拘是否会影响《达人秀》节目的录制?

  陆:从节目角度讲,我们尽量不换评委,因为评委对节目来说十分重要,除非发生特别大的意外。如果他的行为确实引起比较严重的后果,也受到了比较严厉的处罚,那我们就会考虑更换评委了。

  从媒体角度讲,如果他确实造成了严重后果,并且已有处理结果的话,已经不仅仅是他有没有空来录节目的问题了。我们要有媒体的社会责任感,所以恐怕也不能邀请他来担任评委了。毕竟对这样的事情,作为媒体要有一个态度。不管怎么样,我个人认为高晓松本人能否参加《达人秀》的录制,并不是很重要。如果有一个最终的定论,(醉驾)这件事情本身应该引起社会的警惕。

  FW:但是如果高晓松回归的话,请他做评委势必会提高节目的收视率。

  陆:如果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我们再请高晓松来做评委,这是一个媒体的堕落。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表明媒体的态度。我们虽然是档综艺节目,但我们也希望尽可能地向社会传递——醉驾是错误的信息。

  FW:现在节目的储备量够吗?

  陆:我们本周就面临这样的问题,之前录的节目只够播出两期半的,马上就得录制新节目,要临时请陈耀川来救场。而且要录制的节目中有一半的选手的节目是要放在本周日播出的。也就是说,节目会出现半场高晓松点评,半场陈耀川点评的情况。

  我们想过是否把高晓松点评的全部剪掉,不然一半高晓松一半陈耀川会让观众觉得很怪,但是后来我们觉得还是不合适,因为评委的点评对《达人秀》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一个评委不表态、消失了,这个节目就不成立了。所以我们也很无奈,在周日的节目中会出现高晓松和陈耀川同时在场的情况。

  FW:陈耀川会成为固定评委吗?

  陆:这要视录制情况而定。

  FW:局面这么混乱,对节目组来说产生了很大影响吧?

  陆:这起意外的发生,势必将对《中国达人秀》节目造成严重影响,评委已经更换了一次,甚至有可能更换第二次,这都会不利于节目评判标准的统一以及评委之间的默契配合。

  但目前节目受到的影响已经是次要的,我们会密切关注事件的发展,如果事件性质很严重,社会舆论反响很大,我们会有非常明确而坚定的表态和取舍。对节目质量和收视率的影响是次要的。

  影响之音乐——音乐节嘉宾?

  换!

  音乐节现身无望主办方磋商换人

  将于本月14和15日在房山区花田湿地举行的花田音乐节,拟担纲艺术总监一职的正是高晓松。花田音乐节宣传负责人赵兴表示,高晓松确实不会参加了,但这不影响音乐节正常举行,因为他们还有总导演。

  歌手叶蓓昨晚告诉记者,本周日她也参加花田音乐节,并且和高晓松有同台表演的安排,目前如何改动尚未接到主办方通知。

  而高晓松原本还将参加6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民谣在路上”户外音乐节。昨日记者致电该音乐节总负责人卢中强,他首先对高晓松醉酒驾车被拘的消息感到遗憾,但表示要等到警方发布消息才会决定是否需要邀请其他歌手“补漏”。

  影响之电影——《大武生》火了?

  错!

  导演出事难抬票房制作未完伤害电影

  很多网友议论,高晓松醉驾被拘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其执导的影片《大武生》炒作了一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电影圈人士告诉记者,高晓松事件非但无法帮电影《大武生》炒作,还会对其产生极其不好的影响。

  该业内人士分析道,《大武生》这部电影对于观众来说,看点并不是导演高晓松,因为他不算资深导演,并不具有张艺谋、冯小刚等导演那样高的知名度。

  高晓松事件对影片的影响其实与去年鄢泼被砍事件很像,当时鄢泼也正在为其执导的电影《摇摆的婚约》做宣传,被砍消息传出后,公众更多的目光都集中在鄢泼本人身上,而非电影《摇摆的婚约》。而事实证明,该片最后的票房并未因导演的新闻而有所高涨。

  “高晓松醉酒驾车被拘对电影《大武生》来说,绝对是有很大伤害的。”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电影《大武生》面临后期制作,尤其由导演亲自操刀的影片主题曲部分还没制作完成。如果高晓松被判4个月以上刑期,在原定上映档期8月份之前肯定来不及完成。要知道8月份是暑期档最具吸金力的一个月。如果影片延后上映,必将因为档期不热而影响票房。

  该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影片后期制作部分片方临时换导演,影片艺术品质会受到很大伤害。因为后来继续工作的人肯定无法与之前导演风格完全保持一致,必定会使影片受到影响。

  影响之成名作——《同桌的你》经典?

  改!

  代表作一夜变味遭网友恶搞篡改

  除了近期的工作受到严重影响,高晓松脍炙人口的成名作《同桌的你》也被累及,无数网友篡改恶搞其歌词,一夜之间网上出现了多个版本的“同桌的你”。

  其中一位网友将《同桌的你》歌词,编成了一首《酒桌的你》,利用歌词中连续不断的问句,考问高晓松怎能视法律如儿戏。原作中那句著名的“谁给你穿上嫁衣”,被改为“谁给你穿上囚衣”,答案简单明了,正是高晓松对法律的漠视,才令自己身陷囹圄。

  不少网友表示,改编、转发这首《酒桌的你》并不是“幸灾乐祸”之举。而是借此提醒高晓松,提醒其他名人洁身自好,在公众面前树立奉公守法的良好形象。

  《酒桌的你》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喝的是啤滴白滴?

  歌迷们都不敢相信,醉酒后肇事的你。

  明天你是否会后悔,视法律如同儿戏?

  我也是偶然翻微博,才想起酒桌的你。

  谁灌醉才华横溢的你?谁让你放纵自己?

  谁让你不尊重法律?谁给你穿上囚衣?

  啦啦啦啦啦啦……

  影响之形象——名人公信力?

  臭!

  说人容易自律难勿成耻辱先锋

  高晓松醉酒驾车被拘一事遭曝光后,立刻在网上引起大量网友评论。记者看到,其中90%以上的评论都是对其醉驾行为的批评与反思。“名人效应”致使整个事件的影响力以几何倍数提升。与此同时,名人的公信力再次受到考验。

  记者在微博看到,“高晓松醉驾被拘”已经跃然成为热门话题,已经有超过20万条相关微博在讨论这个话题。

  其中有近1/4网友引用了高晓松之前评论药家鑫一案时的“名言”——漠视生命的人会热爱音乐吗?比照当时高晓松公开声称封杀西安音乐学院学生的论调,网友们表示这次高晓松自己也应该被封杀。

  高晓松一直被誉为音乐才子,他也喜欢通过网络发表对时事的看法,其中不乏过激言论,引起过不少争议。然而现实却让高晓松陷入尴尬,不少网友痛心地表示:“高老师,你太令我失望了”。

  稍早之前孙兴、莫少聪的吸毒丑闻刚刚引起一轮对名人违法现象的热议,高晓松又“以身试法”,成为了醉驾“领域”的反面典型教材。有网友感叹道:“艺人自律就这么难?”也有网友质问:“名人们是不是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身为公众人物,名人们理应担负榜样之责任,而非耻辱之先锋。名人们曾经的叱咤风云、呼风唤雨,引领众人顶礼膜拜,确实值得肯定,但倘若名人违反法律、违背道德,必然也会受到更多的谴责。也莫怪人们翻旧账的指责,毕竟你一直处在公众的监督之下。

  本版文/记者周萌方芳寿鹏寰赵振宗王贺健

责编:路林强 来源:法制晚报

事件介绍更多>>

最新消息>>

图片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