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高晓松美国曾有醉驾前科 被刑拘好友齐感意外

中广网 2011-05-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曾经创作名曲《同桌的你》,高晓松却被酒桌绊倒了!

  9日晚,音乐人高晓松酒后驾车在京发生四车连撞交通事故。

  经过酒精测试后,北京市公安交通司法鉴定中心出具报告显示,高晓松于5月10日凌晨1时30分(距事发时已有3个小时)抽取的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43.04mg/100ml,远超80mg/100ml的醉驾标准,将面临刑事处罚。

  据高晓松向警方交代,当天从19时至22时,他与朋友在北京东三环附近昆仑酒店饮酒,他先喝了一瓶威士忌,然后又喝了一瓶白葡萄酒。22时20分许,他独自驾车离开酒店,想返回位于顺义的家中,途中与三辆正在等候红灯的车辆相撞。

  昨日,在写下“永不酒驾”的悔过书后,高晓松对警方说: “我是违法行为,我愿意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自5月1日以来,本市交管部门通过媒体曝光的“醉驾入刑”司机已近20名。

  作为事业红火、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娱乐圈人物,高晓松醉驾事件迅速引起公众强烈反响。

  娱乐名人好酒者甚众,只是这次为何是高晓松“被抓了典型”?

  一向“敢于说话”的高晓松,言辞里似乎总是正确和正义的一方,但为何这次却严于律人,宽以待己。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

  性格揭秘

  担任选秀比赛评委 被称为“毒舌”

  最近几年,高晓松在圈内向来以“敢说”著称。

  他近几年来活跃在各大选秀比赛上,担任评委。

  2009年,他担任湖南卫视《2009快乐女声》评委,因看好曾轶可而引起争议。之后还为曾轶可制作了首张专辑《Forever Road》。他参与东方卫视选秀《加油东方天使》节目,担任评委。去年,他同时担任了湖南卫视《2010快乐男声》、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评委。

  点评选手时因为用语犀利,有网友称之为“毒舌”。而高晓松本人也承认,点评时还有更为犀利的评语,只不过最后剪辑时被剪掉。

  高晓松毒舌语录

  “你要是没文化,可以回去让你们公司给你好好补补课。”

  “我建议你把唱歌这件事忘了,去干点儿别的什么都行。除非有一天你实在憋得不行了非要唱出来不可,那时候你倒可能会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境界。”

  承认自己恃才傲物 说话容易过头

  在很多公开场合,高晓松也以言辞犀利,甚至尖酸刻薄著称。

  他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我就是恃才傲物。”

  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娱乐圈频发吸毒事件,高晓松说:“娱乐圈确实越来越堕落,我来的时候还叫文艺圈、音乐界,现在竟成了这样。所以,我们更该洁身自好。”

  对轰动一时的“药家鑫案”,他在微博中斥责药家鑫“藐视他人生命,会有人替天行道”。还称:“鉴于西安音乐学院学生集体支持药家鑫,今后音乐界将不接受他们,生命都漠视的人会爱音乐吗?”

  他还称,“部分媒体也是越来越堕落,以前还会读书听唱片懂音乐,现在一个成语都要我一个字一个字地告诉他怎么写,没文化的太多。”

  高晓松的好友,音乐人小柯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晓松其实是个很善良的人,他性格直爽,是个性情中人。

  “他有才华,容易说一些比较过头、露骨的话。但这点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有啥说啥,不会遮遮掩掩,我们相互了解才交往这么多年。”

  小柯表示,高晓松这种性格以及说话的方式,确实很容易得罪人,他也提醒过高晓松,“他是一个有才华的人,喜欢独立思考,他思考的内容、一些态度都会直接表达,不会掩盖。慢慢年纪大了他也意识到应该有所注意。”

  曾有前科

  好友意外 称他酒量不错

  在好友心目中,高晓松虽爱喝酒,但自控力很强。

  高晓松的好友音乐人张亚东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晓松只有在朋友聚会及应酬的时候才喝上一口,平时他不会主动喝酒,“喝酒这事最主要的是应酬,他不是那种主动要喝的人。”

  “有高兴的事他会喝点。他这个人挺懂得约束自己,我没见他喝醉过。”张亚东说。他说,半个月前,他和高晓松、小柯一起吃饭,三人都没有喝酒。

  小柯说,搞艺术、做音乐的人免不了要喝点酒,高晓松的酒量还可以。平时他和高晓松出去喝酒,开车的话,高晓松都会找出租车司机把车开回去。

  “但这次不知道怎么了,我也不在现场。今天(10日)接他的电话我还想责备他,后来一想事情已经发生了,大家都接受这次教训,以后不要再发生了。”

  小柯说,这一两年高晓松都在做电影的拍摄工作,非常操劳,出事那天晚上终于可以放松了,但是却放松过头导致了恶果。

  高晓松一位圈外好友昨日表示,高晓松能喝酒,但不嗜酒。他听高晓松说过,有一次和朋友喝了八瓶啤酒,高晓松没醉,朋友醉了。当时高晓松找了一位代驾先后把两人送回家。

  “平时他有太多应酬,因为妻子时常叮嘱他不要喝酒,而女儿还小,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也尽量的少喝,但这次真挺意外。”

  与高晓松私交很好的歌手叶蓓说,高晓松平时喝了酒都不开车,发生这事很意外。

  微博自曝 经常“大喝特喝”

  高晓松这次醉驾,在很多认识他的朋友看来,是“太意外了”。但他们也许忘记了,高晓松在美国居住期间,就曾经有过酒驾的记录。

  记者昨天翻阅高晓松的微博发现,这次不是高晓松第一次酒后驾车,今年2月10日他在微博中自曝,自己曾于数年前在美国有一次酒驾记录。在这则微博中,高晓松自称,由于美国的家中三次失窃,因此想要买枪防身,不料因有一次酒驾记录而未果,“到枪店看上一把五百刀的点32小口径,结果被告知因数年前一次DUI(酒驾记录)我被终身禁止买枪!”

  在他发布的其他微博中,也能看出高晓松是个好酒之人。前段日子清华百年校庆时,高晓松就在微博上发言:“昨天校庆演出完与同学们酩酊至半夜。”一次《中国达人秀》节目收工后,他也发微博说到周立波家“搞两瓶小酒,明天继续装评委。”2月17日,他还发微博感慨:“每次回到北京都勾起强大的酒瘾和相声欲。”而在去年5月2日,他发微博透露自己赴宴大喝特喝。(寿鹏寰)

  9日晚10点30分左右,高晓松驾驶一辆白色英菲尼迪越野车,在东直门外大街十字坡路口(春秀路路口)东50米处,发生4车连环相撞事故。

  高晓松其人

  著名音乐人、词曲创作者,1969年11月14日生于北京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毕业于清华大学88级电子工程系。他曾创作《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一批脍炙人口的校园民谣,目前主要从事电影及音乐工作。

责编:朱虹 来源:法制晚报

事件介绍更多>>

最新消息>>

图片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