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高晓松被嘲“自扇耳光” 曾公开批别人漠视生命

中广网 2011-05-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新快报讯 作为音乐界的前辈,高晓松给人的形象一向都是正气凛然、敢作敢当的。早前,谈及“药家鑫案”(西安音乐学院大三学生药家鑫,于2010年10月20日深夜,驾车撞人后又将伤者刺了八刀致其死亡,此后驾车逃逸至郭杜十字路口时再次撞伤行人,逃逸时被附近群众抓获),高晓松在其微博中表示,连生命都漠视的人谈何爱音乐,“朋友问我怎么看药家鑫案?我说即便他活着出来,也会被当街撞死,没死干净也会被补几刀。人类全部的历史告诉我们:有法有天时人民奉公守法,无法无天时人民替天行道。至于有人能一手遮天,那纯属杞人忧天。另外鉴于西安音乐学院学生集体支持药家鑫,今后音乐界将不接受他们,生命都漠视的人会爱音乐吗?”

  昨日,高晓松的这段话又被网友翻出,不少网友认为,醉驾的他同样是“漠视生命”,高晓松的言行不一,无异于在公众面前自扇耳光。此外,4月27日,高晓松在出席一个活动时曾表示,艺人吸毒是没文化的表现。他说:“我非常反对吸毒,说一句不好听的、伤害别人的话,吸毒就是没文化的表现。我可能比较偏颇吧。当然西方也有一些很有文化的吸毒,但在目前状况下,我们国家还没到文化无法释放,建构不了自己的程度。就算有一天法律允许了,我也觉得这是没文化的表现。什么时候国家文化先进到超过了存在主义,超过了西方所有哲学思想再说吧。”

高晓松或遭《中国达人秀》换角

  他或遭《中国达人秀》换角

  高晓松醉驾案发生后,其执导的影片《大武生》以及担任评委的选秀节目《中国达人秀》有否受影响?昨日记者致电《大武生》剧组,直到记者截稿时,相关方面暂未有回应。而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表示,原本昨日预计乘坐一早班机赶来上海的评委高晓松却因9日在北京突发车祸而延误了行程。

  在昨日的“达人秀”录制现场,高晓松的好友、著名音乐人陈耀川暂代高晓松出现在评委席。至于是否将彻底换掉评委高晓松?节目组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等待北京警方的官方消息,以确定这起交通意外的性质和高晓松可能面临的处罚。节目组将据此来做出决定。

  而与高晓松合作已久的伊能静、周立波二人,对于老搭档“出事”的消息,则表示非常震惊、心疼与惋惜。高晓松在二人眼中是个“爱老婆、爱孩子,专注于工作”的好人,周立波甚至毫不吝啬地称其为“天才”,并表示不会因为这件事情改变对他的看法,并在第一时间通过短信表达了自己的关切之情。而已经熟悉了周立波的那句“晓松你说呢?”的伊能静,则表示“非常舍不得”。

  高晓松的乐极生悲

  昨天中午,坐在出租车上刷微博。交通台不停在播醉酒驾驶要刑拘的宣传带,微博上却刚好看到高晓松驾驶越野车在北京连撞四辆车的消息。前一天《大武生》才在北京做第一次正式宣传,晚上高晓松就出事了,时间上有些巧合,但我百分百相信高晓松上演的不是“苦肉计”,我想,这真的应了那句老话:乐极生悲。

  高晓松的名字最初是和校园民谣挂在一起的,那就是青春、纯情、象牙塔的代表。后来,他越长越胖,感觉也不像当初了。大概7年前,我打过一次高晓松的电话,想跟他约一个人物的采访,打了几天都没人接,短信也不回,在我已经放弃的时候,他打给我:“我是高晓松”。其实我已经不记得那时他说什么了,只记得他说他要拍电影。在那以后,高晓松干了什么?在美国娶了个“80后”的漂亮老婆,生了个娃;当了各种选秀的评委,吵了架,力挺了选手,高老师人气旺了。至于那个传说中的电影,倒是没印象。

  《大武生》应该是高晓松难得的一部作品吧,帅哥美女搭配,又有了大S婚礼的微博直播当宣传,吸引眼球不在话下。宣传完了就撞车了,高晓松是太开心了吧?但是不管开心也好,得意也罢,酒后撞车就是犯罪,拿中国身份证也好,拿美国护照也罢,喝了酒就不该开车,请个代驾并不贵。还记得前段时间高晓松在微博上大骂药家鑫,那叫一个过瘾,现在他自己出事了,仅以“对不起!永不酒驾!”七个字实在没有办法让大家接受,更重要的是高晓松看起来不像是在道歉,更像是在题字练签名。不过就像他自己说的,他至少没逃,他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这样至少他出事引起的坏影响不至于扩大。

  事实上,近年来明星酒后闯祸的并不少,林晓培撞死了人,演艺事业中断,谢霆锋顶包让偶像变“狱蝴蝶”,前几天蔡一杰也酒后驾驶撞了车。和吸毒相比,酒驾显得并没有那么严重,但是吸毒伤的是自己,酒驾很可能会伤害到无辜的人,绝对不是有钱就能彻底解决的事,阿穆隆不就至今仍在坐牢吗?公众人物的形象就是要靠点滴积累的,否则遭骂是必然的。

  我不想把高晓松的撞车跟药家鑫联系在一起,也觉得实在没必要盯着他的美国护照不放,这并不是什么秘密,高晓松本人也从未隐瞒。他就是一个人,只是知名度高一点,开的车好一点,被PS成倭瓜的次数多一点,他犯了法就该承受应该有的惩罚,并且因为他是公众人物,他要付出的代价,应该比我们普通人高,不管是名誉上还是金钱上,等着看吧。

  花边

  《同桌的你》被恶搞

  作为“醉驾严打”出事的首位名人,高晓松醉驾案发生之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更有网友随即改写、恶搞高晓松的名曲《同桌的你》,戏称将之献给明星醉驾重罚第一人高晓松。

  《同捉的你》歌词

  曾经睡上铺的兄弟/曾定居美国洛杉矶/曾经很率性的小伙/中年了依然率性老百姓差点已忘记/当年很风光的你/我也是偶然看新闻/才看到醉驾的你谁给你灌了那马尿/让你驾车有胆气/谁把你方向盘歪起/谁给你加的油门你从前总是很小心/骑单车没出问题/是不是成名后牛了/喜欢酒后乱飙一气

  这时候眼总是很花/道路也越来越大/你总感油门没踩到底/转眼就连环追尾谁捉了应酬善饮的你/谁拘役著名的你/谁把校园民谣巨星/变醉驾严打首个名人

  从前的日子都远去/明星他也是凡人/对不起永不酒驾/七个字回应给力不因为人群里聚焦/处罚就轻饶了你/法律严惩也是拯救/希望你接受教训

  啦……

  《酒桌的你》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喝的是啤滴白滴/明天你是否会后悔/视法律如同儿戏歌迷们都不敢相信/醉酒后肇事的你/我也是偶然翻微博/才知道的确是你谁灌醉才华横溢的你/谁让你放纵自己/谁让你不尊重法律/谁给你穿上囚衣啦…………

谢天华被罚停牌18个月

  那些酒驾、醉驾的明星

  谢天华被罚停牌18个月

  谢天华前年因醉驾被罚停牌18个月,刚于去年底停牌届满。可复牌驾车的他,今年2月学开电单车时,被警方截查发现他违反学车时限及驶上高速公路,遭票控两罪。案件昨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讯,孤身到庭应讯的谢天华承认控罪,被法庭判处罚款770港元。

蔡一杰险自毁

  蔡一杰险自毁

  蔡一杰在好友伍咏薇家中聊通宵后,今年5月1日7时许驾百万元的黑色宾利车,疑因车速过快,失控撞上路旁护栏,还一直冲撞了70米才停下来,右车头几乎全毁,两个安全气囊弹出,他仅受轻伤。蔡一杰的酒精测试超标,被警方拘捕带返警署问话,5月1日中午以5000港元交保候传,月底须到警局报到。

阿穆隆被判刑三年六个月

  阿穆隆被判刑三年六个月

  2010年3月3日凌晨,歌手阿穆隆驾驶一辆蓝色宝马车时,与骑电动自行车的湖北人李荣珍相撞,造成其特重型颅脑损伤,生命垂危。事故发生后,阿穆隆驾车逃离现场。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宣判:阿穆隆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胡彦斌车祸后逃逸

  胡彦斌车祸后逃逸

  2009年6月25日,胡彦斌驾驶一辆大型越野车,撞上一辆蓝色出租车,使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3人受伤。事故之后,胡彦斌逃离现场,第二天才到交警队协助调查。最后,胡彦斌被处行政拘留7天、罚款700元的处罚。

周杰弃车逃逸

  周杰弃车逃逸

  2009年6月2日凌晨,周杰驾车在北京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7月1日,朝阳交通支队作出《交通责任认定书》,认定属弃车逃逸行为。7月26日,朝阳交通支队决定对周杰罚款1800元,并处五日行政拘留。周杰不服申请行政复议,但未获支持。

林晓培撞死护士

  林晓培撞死护士

  2007年6月6日凌晨,林晓培和朋友聚会后,喝了酒开车回家时,在台北市南京东路、东兴街口撞上了正要骑摩托车上班的护士林淑娟,导致后者不治身亡。林晓培在事发后付了150万元新台币的丧葬费用,自己也因情绪崩溃而无法工作。

  吴京被拘留10天

  2006年12月13日凌晨,武打明星吴京在北京朝阳区三里屯附近醉酒驾驶,被交警截查。经酒精测试后,发现其酒精含量超标,朝阳交通支队对吴京作出了行政拘留10天、暂扣驾驶证5个月、罚款1800元、扣12分的处罚决定。

吴宗宪被逮耍大牌

  吴宗宪被逮耍大牌

  2006年9月7日清晨,台北警方怀疑吴宗宪酒后驾车将其拦下,但吴宗宪态度强硬,跟警方周旋一小时后,车内同行的友人纷纷仓皇下车。吴宗宪坚持不接受警方酒测,最后在友人协调下,才下车到警局接受讯问。

梁家辉两度被捕

  梁家辉两度被捕

  2002年11月,梁家辉醉驾被捕,因此被判罚12000港元及停牌18个月。2005年10月29日,梁家辉因刹车不及,撞上前面一辆行驶缓慢的旅游巴士车尾,司机受伤。警员测试后证实其体内酒精含量超标2.5倍,于是将其拘捕。梁家辉后以5000港元保释外出,一个月后被警方正式检控酒后驾驶罪名,被判监禁2个月,但获准缓刑3年,并被罚款1万港元及停牌3年。

谢霆锋顶包案

  谢霆锋顶包案

  2002年3月23日凌晨时分,一辆法拉利跑车撞上香港岛红棉路边的花坛,整辆车完全扭曲。驾车的谢霆锋扬长而去,之后找英皇公司的司机成国定来“顶包”,被控以妨碍司法公正罪名而被判有罪,接受社会服务令。此事被香港媒体称为“顶包案”,曾轰动一时。

  张炬、洛桑、牛振华酒驾丧生

  1994年,“唐朝乐队”贝斯手张炬酒后驾驶一辆摩托车,撞上迎面开来的汽车,当场死亡。1995年,小品天才洛桑在演出结束后与几个朋友多喝了几杯,凌晨驾车奔驰在京城大街上,一头撞上停在路中正在修理的大卡车,洛桑当即身亡。数年后,演员牛振华也因酒后驾车而付出了生命。

责编:汤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事件介绍更多>>

最新消息>>

图片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