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涉及影响

巴西称欧洲人出任IMF总裁时代应该结束

中广网 2011-05-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7日电 (记者 尚军) 因涉嫌性侵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在纽约身陷囹圄。然而,在他是否有罪尚无定论,其去留也悬而未决之际,围绕IMF总裁宝座的争夺战已经打响。欧洲人试图继续控制IMF,而一些新兴经济体则欲有所作为。

  欧洲国家抢占主动

  在17日的欧盟成员国财长月度例会上,奥地利财长玛丽亚·费克特率先暗示,卡恩此时应当考虑辞职。她说,鉴于其保释申请被拒,卡恩必须反省这会给IMF造成怎样的损害。

  不过,在谁接任卡恩问题上,欧洲人表现得异常团结。比利时财政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表示,倾向于让欧洲人保住IMF总裁一职。由美国人领导世界银行、由欧洲人领导IMF的平衡暂时需要维持。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她说,虽然从中期来看,发展中国国家可以主张在IMF和世界银行中的领导职位,但就现阶段而言,欧洲有充分的理由推出优秀的候选人。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则透过荷兰媒体表示,如果需要选人接替卡恩,那么欧盟成员国应当提出自己的候选人。如今,欧盟内部已经在疯传谁会是幸运儿,法国财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被认为是最大热门。

责编:张永康 来源:新华网

事件概况更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涉嫌性侵被押

最新进展>>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