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各方反应

法国政府谨慎回应IMF总裁涉嫌性侵犯案

中广网 2011-05-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新社巴黎5月15日电(记者卫中)法国社会党籍的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涉嫌性侵犯案震动法国政坛,法国政府对此反应谨慎,政府发言人直到15日下午才第一次作出简短回应。

  法国政府发言人弗朗索瓦· 巴鲁安15日在接受法国国营电视2台采访时表示,对此事的回应要“相当谨慎”。巴鲁安说,法国政府尊重美国司法机构的权威以及无罪推定的原则。

  这是法国官方对卡恩事件的首次回应。巴鲁安表示,法国政府方面对此事的回应目前将“仅限于此”,“因此对这件事的表述、分析、评论要特别谨慎”。

  与此同时,巴鲁安认为,卡恩将出庭面对法官,并将有机会阐述自己的意见。

  法国媒体报道说 ,据卡恩的美国律师威廉·泰勒的说法,律师将对卡恩做无罪辩护。这名律师同时证实,卡恩本人否认对他的所有指控。

  卡恩由于被控对其在美国纽约所住酒店一名32岁的女服务员试图性侵犯而被警方拘押。

  卡恩是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的热门人选之一,原被认为很有可能代表法国社会党竞逐总统宝座,挑战极可能谋求连任的现任法国总统萨科齐。(完)

责编:张永康 来源:中新社

事件概况更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涉嫌性侵被押

最新进展>>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