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各方反应

IMF总裁涉性侵震动法国 本为总统竞选热门人选

中广网 2011-05-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新华网巴黎5月15日电(记者应强 刘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4日因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被美国纽约警方拘留并接受讯问。由于斯特劳斯-卡恩是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的热门人选之一,消息传到法国,立即引起法国媒体和政坛的强烈反应。

  法国各大媒体网站15日均在头条报道这一事件。法国各大新闻电视台也对此事进行长时间的直播,邀请有关政治家和学者进行访谈,跟踪事件的发展。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说,法国社会党呼声最高的总统候选人发生这样的事件将对社会党参选给予致命一击。法国《世界报》称斯特劳斯-卡恩被拘留将会给这位社会党主要总统候选人今后的政治生涯投下阴影。法国电视台BFM电视评论说,事件虽然不会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正常运作,但会对欧洲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发言权产生不利影响。

  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奥布里15日上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对这个消息感到“震惊”。她呼吁社会党在此事上表现出“团结”和“负责任”的态度。社会党欧洲议员斯特凡娜·勒福尔认为:“由于没有足够的信息,我对此高度谨慎。”

  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马琳·勒庞说,如果此事属实,斯特劳斯-卡恩会因此名誉扫地,他不应该参加2012年法国总统选举。但法国总统府当天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法国中间派别民主运动主席弗朗索瓦-贝鲁认为,此事“让人吃惊、可悲且困惑”。经济学家雅克·阿塔利提出,这有可能是对斯特劳斯-卡恩的操纵构陷。

  现年62岁的斯特劳斯-卡恩曾任法国财政部长,2007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据媒体报道,斯特劳斯-卡恩或将作为社会党候选人参加2012年法国总统竞选。

责编:张永康 来源:新华网

事件概况更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涉嫌性侵被押

最新进展>>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