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头条

头条

民政部:捐赠资金将按规划用于玉树灾区重建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    2010-04-22 15:40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余湛奕)22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举行第九场发布会。中国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救灾司副司长庞陈敏就目前筹集到的善款如何使用的情况作了相关介绍。

  庞陈敏说,民政部这次没有发动全国性的捐赠活动,而是由有关单位和地方自发组织开展救灾捐赠活动。民政部在4月17日下发的通知中,明确了一些可以开展救灾募捐活动的主体,并对资金如何汇缴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捐赠活动募集到的所有资金,将会集中在以下几个单位,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以及经民政部认可的15个基金会,还有就是社会各界直接捐到青海灾区。关于捐赠资金的使用,总体还是根据国家制定的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用于玉树灾区重建。

  “捐款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是定向捐赠,我们尽量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去落实项目;二是非定向捐赠,我们将会统筹用于灾区的重建,全部用于灾区。” 庞陈敏说。

  庞陈敏还在会上列举数字介绍捐赠的最新情况。他说,截至目前,民政部、发改委、商务部、军队、各地民政部门和中国红十字会共向玉树地震灾区调运棉帐篷4.948万顶、棉大衣16.47万件、棉被19.89万床、折叠床2万张、简易厕所650套、活动板房400套、应急灯200盏,10万份野战食品、920吨大米、3680吨面粉、16吨食用油、1813.5吨方便食品和矿泉水以及大量其他生活物资。已运抵灾区棉帐篷3.76万顶、棉大衣11.7万件、棉被19万床、折叠床2万张、简易厕所650套、应急灯200盏,10万份野战食品、1170吨方便食品和矿泉水等大量生活物资。此外,还有相当数量的捐赠物资被运送到灾区。鉴于灾区出现雨雪天气过程,为解决灾区群众御寒问题,民政部目前共向灾区调拨7000台火炉,并将视情给予进一步的资金物资支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晓凡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