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47.gif
中广网首页 / 首页 / 最新动态 / 图片报道 / 记者手记 / 见证·崛起 / 崛起时刻 / 信念相册 / 心系玉树 / 农村建设 / 城镇建设 / 基础设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农村建设
茂县农民积极生产自救 力争降低损失
中广网    05月02日 16:5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  记者近日在茂县各乡村采访,看到许多农民正努力摆脱地震灾害的阴霾,在田地里积极复耕、生产自救,力争降低损失。

  17日一大早,光明乡马蹄村村民曾孝莉便提起镢头和一小口袋玉米种往田里走去。

  “怎么才开始复耕?”记者问。

  “地震时地里掉了好多石头,我和丈夫清理石头就花了几天时间。”晨曦中,曾孝莉边在海椒地间补种玉米,边与记者聊天,“虽说政府为我们想得很周到了,给钱、给米等,但我们自己也得想法子,争取种点什么,把损失降到最低。”

  顶着火辣辣的日头,凤仪镇坪头村郑国友夫妇已忙碌了一上午。丈夫在倒塌房屋的废墟中寻找梁木,妻子在地里种芹菜苗。郑国友说,虽然遭了大灾,但现在他们还有一个盼头,村里十几万株青脆李、苹果树等挂满了果子,只要果子成熟时路通了,村民还有一笔可观收入。

  凤仪镇吉鱼村是此次地震受灾严重的村寨之一。记者在一滑坡地带,看到数十个男子正在忙碌。村主任黄体勇说:“地震后,房子塌了,水渠坏了,家里种植的果蔬没法灌溉。大家一合计,干脆一起抢修水渠,现在已连续干了十几天了。”

  三龙乡黄草坪村村民余富贵家种了2亩多莴笋,本想收获后拉到外地卖,可一场地震,造成茂县通往成都等主要销售区的道路中断。“总不能让劳动成果烂在地里。”余富贵全家上阵,乡亲们也纷纷援手,短时间内就将莴笋全部抢收完毕。

  接着,余富贵家开始复耕自救。听说他家缺人手,亲戚来了、村民来了,翻耕、下种……短短3天就全部种上了玉米。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编:赵净      
见证·崛起——5·12两周年 更多>>
城镇建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