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我看文博

文博会10年后成交额将超2000亿

中广网 2010-05-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人民网深圳5月14日电 (胡谋 尹春芳)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根据13日通过的《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发展规划(2010-2020)》的规划,今年文博会成交额将突破1000亿元,10年后成交额将达2000亿元。

  按照规划,文博会将打造成为我国文化产业顶级展会,展会规模、成交额等指标达到我国会展业前列。到2020年,总成交额将达2000亿元以上;参展商数量达到2500家左右,国内文化产业骨干企业参展比重达到80%以上;专业观众数量达到50万人次以上,占全部观众数量30%以上,其中主会场海外专业观众达到主会场专业观众总数的30%以上。

  此外,文博会的出口成交额占比逐年提高,达到总成交额的40%以上;中西部文化产业成交额不低于总成交额的35%。2020年后,从第16届开始,文博会由培育成长期向发展成熟期过渡,逐步实现市场化运作。

  作为文博会配套重大项目的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将于今天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将举行文化产权交易系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各省、市及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近100家单位签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编:海量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文博日程更多>>

最新播报>>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