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地方亮点

第六届中国文博会 珠海参展规模达历年之最

中广网 2010-05-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以港珠澳大桥为背景的珠海馆装饰一新。

  中广网珠海5月14日消息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以下简称 “文博会”)今日到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我市共有24家参展单位逾百种项目产品参加,总签约额将达到12亿元。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招商招展取得重大突破。主展馆招展率100%,吸引1797家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一届增加89家。其中,全国31个省(区)直辖市和港澳台由政府部门组团参展本届文博会。

  据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首次实现 “满堂红”。主展馆采购商46780人,其中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10680名海外采购商受邀参会,实现超出原定10000名的计划目标。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文博会设立35个分会场,比上一届增加5个。笋岗工艺礼品城、大芬油画村、满京华艺展中心、永丰源瓷文化产业园等分会场已相继开幕,并举办交易洽谈会、论坛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分会场交易额已达102.2亿元。据统计,本届文博会分会场活动近332项,并且各项活动创意度显著提高,水平和档次均超过上一届。

  珠海展馆布展工作基本完成。展馆以港珠澳大桥为设计主题,海洋的蓝色为主色调,各个企业的展位分布桥下。今年珠海参展团的24家参展单位带来了近百种文化产品(项目)参加,主要涉及公共服务平台(园区)、动漫网游、数字影视娱乐和工艺美术四大文化产业类别。现场推介签约六大类11个项目,签约总金额将达12.63亿元。主要签约项目有金地动力港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入园与二期留学文化主题城启动项目、南方数字娱乐公共服务中心华南电影产业振兴计划项目、杨氏设计文化艺术数字系列工程项目、“悟空巴布”动漫品牌联盟衍生产品授权、生产、销售项目和多玩网络游戏合作项目。除以上签约项目外,本届文博会珠海还带来了一批招商项目,有中国历史名镇唐家湾镇的整体规划设计与建设、航空文化产业园合作开发等项目。

  据悉,今年我市在参展产品的选择上更加注重原创性,在特色活动安排上更加注重科技与互动性。主要特色活动有杨氏设计的三维历史复原成果现场展示、禾维科技的家庭电视游戏体验与表演、多玩游戏的网游上线服务演示与玩家互动、掌媒数字新媒体的手机电视上传下载现场体验、南方数字公共服务中心的剧组开机仪式等。

责编:黄欣 来源:珠海特区报

文博日程更多>>

最新播报>>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