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HUI.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安徽旅游

黄山太平湖:情侣周末自驾的天堂

中广网 2010-06-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生在安徽,安徽的三座山已经去过,所以和朋友们一起去了江南的太平湖,太平湖的美景着实让我享受了一番。自己不敢独享,请大家一起来吧。

太平湖
太平湖风光

  太平湖介于黄山、九华山之间,北距佛教圣地九华山南大门30公里,南距国之瑰宝黄山北大门30公里,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太平湖旅游资源丰富,湖光山色得天独厚,湖水清澈碧透,青山起伏连绵,水风姿绰约,岛屿散落如珠,被誉为“黄山情侣”、“中华翡翠”、“世界明珠”、“东方日内瓦湖”。著名诗人塑望赞誉:“天池无此亲切、太湖无此幽深、三峡无此青翠、漓江无此烟云、富春无此高寒、西子无此胸襟、乾隆无此眼福、江南无此水程”。

  太平湖简介:

  太平湖是安徽最大的人工湖,东西长80公里,南北最宽处约4公里。最窄处仅10余米,面积88.6平方公里,水深平均约40米,最深处70米,可蓄水28亿立方米,属高山峡谷型湖泊,也是安徽省最大的人工湖。太平湖宽处烟波浩渺,似洞庭之坦荡;狭处曲径通幽,赛漓江之奇美。崇峦起伏,翠岗连绵,山环水绕,微波潋艳。湖内秀岛错落,星星点点;岛上林木葱茏,鸟语花香。环境清幽静谧,空气清新宜人。湖水终年清澈碧绿,洁静明丽。湖岸粉墙青瓦,青松翠竹倒映湖中,如瑰丽的七宝楼台,又似神奇水晶宫,恍若奇妙的梦幻世界。

  整个太平湖共分为共幸、广阳、黄荆、龙门、三门等五大景区,主要景点有:西山观鱼、平龙山采茶、三峡水趣、桂林小景、鳄鱼戏水、蘑菇松、眉毛峰及樵山神仙洞等自然景区核心镜的白鹭洲乐园、黄金岛植物园、猴岛、鹿岛、蛇岛及金盆湾旅游度假区。

  广阳景区:共幸开发区是太平湖旅游接待中心。出共幸湾不远,即是广阳景区。广阳景区湖面宽广,山水相映,绿如翡翠。景区内树绿水绿,碧蓝纯净;湖岸山舍村舍倒映水中,犹如水中楼阁,自然水墨画。新建的太平湖大桥即在湖区西侧。

  黄荆景区:为太平湖的精华景区。景区青山绿水相映,群岛错落有致,星罗棋布,妩媚娇柔。目前有鹿岛、猴岛、蛇岛、鳄鱼池、黄金岛等景点。且能在此品尝到太平湖的各种水鲜,给您的旅程添一份野趣。

  三门景区:三门景区“水似绿罗带,山如碧玉簪”,且有“平湖三峡”等景观。景区山环水绕。游船斗折蛇行,实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景区麻川河一带即是当年皖南新四军后勤机关的驻地。

  水清人静安徽太平湖

  行程:

  周末2天(巢湖——铜陵——太平湖)

  第一天:

  吃过午饭开始从巢湖出发,途径铜陵大桥,然后到太平湖,全程大约100多公里。一路走来,路面情况很好,特别是过了铜陵大桥路面非常整洁,虽然不是高速公路,但是几乎可以与高速路面媲美了。大概下午4点多就到了目的地,住宿在早已经预定好的黄山秀湖山庄。黄山秀湖山庄地处黄山、九华山的中心,位于有“黄山情侣”和“东方日内瓦”之称的黄山太平湖畔,是一家三星级涉外旅游度假酒店。酒店依山傍水,古木参天,环境优雅宁静,被誉为“黄山后花园”。

  第二天:

  休息了一晚,早晨6:30早餐(当地的手擀面一元钱一碗,不错);7:30出发,前往太平湖;8:00坐游艇游览太平湖:太平湖四周青山环抱,在全湖控制流域面积达28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覆盖着松、柏、檀等上百种树木,郁郁葱葱,加之湖区内无工业污染源,无泥沙淤积,故山绿树绿水绿,湖水澄碧幽深,清澈如镜,水天相接,翠绿相映,兼有西湖的妩媚、太湖的坦荡、漓江的秀丽、三峡的神奇,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绿色翡翠。诗人塑望游太平湖后曾赋诗盛赞太平湖:天池无此亲切、太湖无此幽深、三峡无此青翠、漓江无此烟云、富春无此高寒、西子无此胸襟、乾隆无此眼福、江南无此水程。

  10:30午餐(需店家提约好);稍作休息;11:30前往查济村,路况不是太好,但沿途景色很美,不可错过,12:00到达查济村,14:30准备好了吗,收拾行囊回家了。要不要给家人带点特产回去分享喜悦? 6:00夕阳西下,迎着晚霞,我们自驾车回家了。

责编:饮朵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