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HUI.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报道

合肥将在徽商大会上重点推介100个项目

中广网 2010-06-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核心提示

  还有10天,第六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将在合肥盛装亮相,合肥市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在即将到来的徽商大会上,合肥市将重点推介10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458亿元。

  重点推介项目涉及10个产业

  这100个重点推介项目共涉及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家电产业,化工产业,食品及农副产品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产业等10个产业。其中,商务与文化产业的推介项目最多,包含动漫产业及软件外包服务基地项目、新海CBD项目等共30个;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居其次,推介项目多达17个。另外,我市还重点推出合肥热电集团有限公司产权合作项目、合肥政务文化新区商业街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项目等共9个。目前,项目推介撮合工作已全面展开,主要采取会前推介、网上撮合、综合对接、专题对接和投资考察等形式。

  为充分利用徽商大会提供的招商引资平台,在安排的16场重大活动中,将有6场活动与推介项目有关:包括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推介会、跨国采购暨农超对接洽谈会、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皖台经贸合作对接会、旅游推介会。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现在明确参会的客商已有2025人,预计到会客商将超过3000人,其中将有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参会。此外,还将有19家港澳台客商前来参加徽商大会。

  活动安排上突出高峰论坛

  “承接转移、创新共赢”是今年徽商大会的主题。与以往几届徽商大会不同,围绕承接创新,本届徽商大会在活动安排上突出高峰论坛,共商加速示范区科学发展的最佳途径,并签署一系列支持示范区建设的部省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在展览展示上也将改变以往以行政区划为单位的展览模式,今年将以重点产业为单位,突出产业链展示。

  吴山铁字画入选

  本报6月2日曾报道,本届徽商大会安徽旅游推介会将首次唱响安徽旅游主题歌,并组织由安徽17个市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与的旅游推介访谈。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整个推介会将由安徽卫视著名主持人任良韵主持,而其中对17个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访谈将由杨澜担当主持。

  据了解,本届徽商大会安徽旅游推介会将于6月21日下午4点在合肥大剧院歌剧厅举行,将有境外旅行商、投资商代表,省外旅行商、投资商代表(重点邀请全国百强旅行社、东三省、长三角、珠三角、中部6省、福建、海南、北京、天津等省市旅行社)以及航空公司代表等约1000人参与。

  随着会期的临近,徽商大会安徽旅游整体形象展区展示的我省各地特色旅游商品也已经确定,合肥的吴山铁字画和一大三小的工艺海盗船将作为合肥的旅游商品代表亮相。此外,宿州的灵璧石,阜阳的刀马人彩釉陶,淮南的八公山紫金砚,滁州的紫砂壶滁菊,巢湖的砖雕,宣城的绩溪徽墨、泾县宣纸,黄山的歙县墨雕、休宁罗盘、黟县笔筒、徽州木雕《琴棋书画》都将一并展示。

  ·梁昌军、王永亮· 来源: 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责编:饮朵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