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 首页 | 先锋人物 | 成就报道 | 女代表风采 | 魅力佳人 | 论坛留言

庆祝活动更多>>

女代表风采更多>>

2010三八节先锋人物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列表

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

中广网 2010-03-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3月5日电 据人民网北京2月26日报道,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力宣传我国当代杰出妇女的先进事迹, 2月25日,全国妇联作出决定,授予罗玉英等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的是:带领村民艰苦创业、成功打造“江西第一村”的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进顺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罗玉英;爱岗敬业、在节能减排中作出突出业绩的湖北省武汉市公交集团公司第五营运公司578路驾驶员王静;长期坚守在生命禁区、为高原军人的健康奉献青春的解放军西藏那曲军分区门诊所技术十一级护师彭燕;扎实工作、临危不乱,努力促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胜利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茹克亚?托呼提;在传媒领域奋发有为、创造卓越业绩的阳光媒体集团、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致力于发展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品牌、为15万户家庭送去温暖的山东省济南阳光大姐服务中心主任卓长立;创办全球流行饰品行业龙头企业、热心公益事业的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光;为我国最大、开放度最高的保税港区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创造我国港口建设奇迹的的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丽丽;开拓进取、带领公司获得7项鲁班奖和1项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的河南卓越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邬敏;在困境中重生、被誉为“中国的软实力”的盲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杨佳。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是我国妇女界的至高荣誉,是时代的楷模和我国亿万妇女的杰出代表。全国妇联希望受到表彰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珍惜荣誉,与时俱进,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

  全国妇联号召全国广大妇女以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为榜样,学习她们胸怀祖国、情系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她们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立足本职,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乐于奉献,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国妇联同时授予钱阿玲等25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荣誉称号。

责编:卜建雍 来源:人民网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