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双百相关新闻报道

中央新闻媒体深入宣传报道“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中广网 02月11日 09: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 时光荏苒,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0岁生日。2月9日以来,中央各新闻媒体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感,精心组织策划,推出大型人物专栏《“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以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新闻报道,图文并茂,广泛深入宣传报道“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推动各地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人民日报社于2月10日起开辟了《“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专栏。报社在专栏展示中,借助党旗和人物剪影等视觉元素,精心设计了鲜明、美观、富有时代特色的专栏栏头。2月10日在一版刊出专栏导读并配发彩色栏头,在要闻6版用三分之一以上的版面刊发了《开栏的话》及瞿秋白、周文雍和陈铁军夫妇的事迹,同时配发人物照片。

 

  人民网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置专栏图标,并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同时推出同名专题,为方便网友阅读,还提供了“双百”人物评选结果的有关资料。

 

  2月9日至6月13日,新华社将陆续播发173位“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充分展示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革命、建设、改革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国内部编辑为“双百”人物的排序作了认真研究,对发稿时间进行精心安排。如:3月4日播发雷锋事迹稿件,各媒体3月5日采用,当天正好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 

 

    新华网于春节前夕制作了《‘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专题,2月9日正式推出。专题下设要闻、最新报道、先进事迹、相关评论等栏目。要闻区采用“封面区”形式,配以大尺寸滚动图片。专题着重展示“双百”人物中共产党员的事迹与各大媒体评论,并将全部“双百”人物链接置于专题下方。

 

 

责编:何微 来源:新华网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