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亲历故事

女孩口述地震:当时吓得要死 以为是世界末日

中广网 2011-03-15 11: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我当时简直要吓坏了,觉得要死了。”回忆起11日地震时的情形,小吴至今心有余悸。

  吴丹凤,中山大学毕业生,广东湛江人,目前在东京的一家灯具公司上班。她到东京还不到一年,没想到自己竟然赶上了这次大地震。尽管东京并不靠近震中,但是对于经历地震的小吴来说仍然觉得非常可怕。

  “当时我正在上班,突然感觉整个大地开始抖动起来。我们公司在二楼,摇晃得还不算厉害,透过窗户,我看到外面的那些高楼摇摇晃晃,感觉马上就要倒下去一样。”事后,回忆起地震来临那一刹那,她说当时的感觉就好像已经到了世界末日一样。“我当时觉得,这次自己真的要死了。”小吴的老板告诉记者:“地震来的时候,小吴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小吴的老板坂口早生是一名说着流利英语的日本人。他古道热肠,不厌其烦地为记者探寻出发去灾区的方法和路径。当回忆起地震时的情形时,坂口先生的情绪有点激动。

  “我当时正在和员工开会,我们的会议两点钟开始,2点46分,地震来了。我们都吓了一大跳。震动持续了两分钟,恢复了平静,正当我们以为过去了的时候,突然又来一波新的震荡,我看到了摇摇晃晃的大楼,有一些窗户玻璃还被震碎了。”

  此次让坂口先生最为痛心的是,他一直联系不上3名在福岛的好朋友,“地震之后,我真的恨死移动电话公司了。地震刚过,东京的所有移动电话都没有了信号,而家里的固定电话和公众电话还是可以打通的,所以大家都很生气。我现在一直没联系上我的朋友,也不知道他们是死是活。”说着说着,坂口先生的眼睛红了。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徐立和 发自日本

责编:路林强 来源:搜狐新闻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