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日本又一核电站辐射量增高 或因核燃料棒破损

中广网 2011-05-03 13:0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4月26日,日本“3.11”地震海啸引发核危机重灾区的福岛县南相马市饭馆村,工作人员查看随身携带的核辐射剂量检测仪,目前一切指标尚属正常范围,这里已经划作核灾难疏散避难区。中新社记者 贾国荣 摄

  2011年3月31日,日本福岛县一个避难所内,出生于3月15日婴儿Nagashima Rio正在接受核辐射检测。她所在的避难所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大约70公里。而他所出生的医院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只有约50公里。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尚未解决,日本又一处核电站——福井县敦贺核电站也出现了放射性物质浓度上升的问题。

  管理这一核电站的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称,正在运营中的敦贺核电站第2号核反应堆的冷却水中的放射性碘133的浓度,与上一次检测时(4月26日)相比,上升了2倍,达到每一立方厘米4.2贝克勒尔,稀有气体上升了750倍,达到3900贝克勒尔。

  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称,冷却水出现放射性物资浓度升高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核燃料棒出现了破损。

  福井县靠近京都府,面临日本海,在此次日本大地震中没有受到损害。

  敦贺核电站第2核反应堆在去年2月装上了193个燃料棒,于去年7月开始燃烧运转。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除了每日监视其浓度变化之外,正在考虑停止这一核反应堆的运转,以便确定破损的燃料棒进行必要的更换和抢修。

责编:朱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