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综合消息:东电修正堆芯损坏数值 核电站地下或建水罐

中广网 2011-04-27 17: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新华网东京4月27日电 就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至3号机组堆芯燃料损坏情况,东京电力公司27日对外公布了新的评估结果。日本全国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全渔联)会长服部郁弘当天则在与首相菅直人举行会谈后透露,日本政府正考虑在核电站地下46米深处建造大型水罐,以储存放射性污水。

  东电公司对受损堆芯重新评估的结果是:1号机组堆芯燃料损坏55%,2号机组堆芯燃料损坏35%,3号机组堆芯燃料损坏30%。此前,该公司估算的上述三个数字分别为70%、30%和25%,后来发现当时计算时将各机组的一部分数据混同,因此进行修正。

  全渔联会长服部郁弘当天则在与首相菅直人举行会谈后表示,为了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涡轮机房地下室和外侧竖井内的高放射性污水,日本政府正考虑在核电站地下46米深处建造大型水罐,然后将污水转移到水罐里。

  服部郁弘转引菅直人的话说:“由于地下46米处就是岩层,根据调查,污水不会渗到岩层下,所以一直在研究在这里建造大型水罐的问题。”

  服部郁弘说,他还告诉菅直人,事前没有与渔民协商就向海中排放放射性污水的行为“难以原谅”,希望渔民能得到足够补偿。菅直人对此表示道歉,并承诺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将承担赔偿责任。

  本月上旬,东京电力公司为给高放射性污水腾出储存空间,曾向海中排放了1万多吨放射性较低的污水。

责编:朱虹 来源:新华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