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日本构思在内陆新建生态环保城安置核事故灾民

中广网 2011-04-13 20: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3日在首相官邸与内阁官房参事松本健一进行了会谈。松本向菅直人提议称,如果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长期难以居住,建议在内陆地区新建5-10万人规模的生态环保型城市用以安置灾民。菅直人对此表示赞同并指出“中心城区可以借鉴德国的田园都市模式”。

  菅直人在近期的记者会上提出了建设利用生物资源取暖的环保型城市构想。在14日召开的“重建规划专家组”( 防卫大学校长五百旗头真任组长)的首次会议上,此构想将会作为灾区重建的主要方案加以讨论。

  考虑到东日本大地震的海啸灾害,松本在会谈中指出:“必须转变依靠防波堤这些人工建筑物来抵御海啸的想法。”对于在防波堤的基础上,还需充分利用松林等的提议,菅直人表示“需要考虑具体方案”。

  松本曾在会谈结束后透露称,菅直人就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疏散区域认为“目前大概是无法居住了。将变成是10年无法居住,还是20年的问题”。不过,松本之后改口称“首相完全没说过这些话”。

责编:时晨 来源:中新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