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灾情分析

安庆发生地震地区历史上曾发生过几次地震

中广网 2011-01-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合肥1月19日消息(记者刘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19日)中午12时07分 ,安徽省安庆市市辖区、怀宁县交界发生4.8级地震,合肥、马鞍山等地有明显震感。

  地震发生后,安徽省地震局应急现场工作组分两批共15人赶往震中地区。目前第一批工作组已经抵达震中杨桥镇一带,安徽省地震局副局长姚大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急工作组到现场主要两个任务:第一批次是主要了解这次地震对震中的影响;第二批次主要和安庆地震台组成网络,对地震发生过后一些小的地震事件再进行更精确的监测。

  根据安徽省地震台网监测,在此次4.8级地震发生之后,安庆当地又发生4次小的余震。目前除了靠近震中的杨桥镇有部分房屋被破坏之外,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安徽省地震局副局长姚大全也表示这次地震发生的地区在历史上也发生过少数几次地震,比较近一次在1963年,怀宁山口附近曾经发生过一次4.5级的地震。据了解,从1979年安徽固镇5级地震以来,这次安徽4.8级地震是安徽32年来等级比较高的地震。不过安徽省地震局表示,经过分析,近期震区附近再发生大的5级以上的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并不大,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可以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责编:陈江南 来源:中国广播网

地震概况更多>>

安徽安庆发生4.8级地震

最新消息>>

图片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