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快报

安徽地震震中200多户房屋震裂 政府大楼开裂

中广网 2011-01-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地震震中灾区现场图片。来源:新安晚报

地震震中灾区房屋开裂。来源:新安晚报

地震震中灾区房屋受损。来源:新安晚报

地震震中灾区房屋墙体开裂。来源: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全媒体记者报道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1年1月19日12:07在安徽省安庆市市辖区、怀宁县交界(北纬30.6,东经117.1)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9.0公里。据安徽省地震台网测定,震后该地区分别发生2.6级、0.9级、0.4级、0.6级4次余震。

  据安庆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震发生时,安庆市区、怀宁、枞阳等地有强烈震感。此外,合肥、池州、芜湖、马鞍山等地也有明显震感。合肥市民王先生称,地震发生之时,他正在一栋20层的高楼内休息,明显感觉到楼体摇晃。大量合肥市民表示,震感明显,桌椅摇晃。

  本报记者已赶赴震中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据初步统计,该镇200多户房屋震裂,直接经济损失己达40余万元,尚无人员伤亡。杨桥镇政府大楼部分办公室房屋开裂。紧邻杨桥的大龙山镇部分房屋受损开裂。该大龙镇杨镇长介绍,目前该镇已经有200余名干部和工作人员进入到镇辖区的各个村庄,房屋的受损情况还在统计中。虽然有人员在地震中受伤,但是伤情并不严重,没有出现因灾死亡情况。目前,该镇的应急预案已经启动,主要是疏散人群,指挥群众撤离,政府也已经准备好临时安置点。安庆市宜秀区己成立了查灾组、救援组等,杨桥敬老院的老人全部被转移,杨桥镇小学生己停课放假。目前,受灾群众被安排暂时投亲靠友。

  19日下午2点多,距离震中不到10公里的地方开始下雪,风很大,因此震区人员的安置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记者刚刚从安徽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安庆代表团获悉,参加此次会议的安庆市市委书记朱读稳、市长肖超英已经于19日中午1时左右赶回安庆部署工作。下午的安庆代表团分组审议会议,仍然照常进行。

  地震发生20分钟之后,安徽省地震局由15余人组成的2支地震应急现场工作队已经赶往安庆震区,进行震灾评估和震情跟踪。省地震局加强了分析会商和震情监视,会商分析认为,近期震区附近发生5级以上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责编:陈江南 来源:新安传媒网

地震概况更多>>

安徽安庆发生4.8级地震

最新消息>>

图片快报